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港区龙王办事处:战“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6 11:37: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萌友 曹继慧 杨宇/文图

  “郑州政府为我们安排了舒适的饭店,让我们游离在外的湖北人有了一个温暖的家……此时此刻,不知道用什么语言表达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我们诚挚的关怀……向河南人民致敬!”日前,看到这封表扬信时,龙王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安三楼心头涌起一股暖流,瞬间感觉连日来的辛苦和奔波都是值得的。

  1月26日、1月27日、1月28日,连续3天6批备降郑州航班共159名外地旅客被隔离安置到龙王办事处辖区园博园建国饭店内,安三楼对这些旅客滞留郑州第一天时的情形历历在目:焦躁、不解、愤怒……甚至有一个国外归来的留学生对着工作人员大吵大闹。

  此情此景,让安三楼和办事处的同志们只能耐着性子安抚他的情绪,讲疫情防控大局、讲特殊时期的政府特殊政策、讲留置隔离的必要,让他们愿意配合办事处的相关工作。

  除了讲政策,龙王办事处驻建国饭店的工作人员,更多地还是以周到细致的真情服务,抚慰每一颗滞留在郑的焦灼灵魂,除了住宿和解决一日三餐的配送问题,还有每天3次的体温测量、房屋消杀、物资发放、药物配送及满足个别顾客的特殊要求等,每天忙到半夜成为常态。这些努力也换来留观人员的积极配合与交口称赞。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王办事处除了承担备降郑州航班的外地旅客隔离安置,辖区高速口、各行政村、各社区卡点等防疫一线同样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日夜进行着,龙王办事处上下,以认真和负责对待归心似箭的回乡客,拿责任和担当护佑可爱质朴的父老乡亲。

  “我们所有的防控检测站统一做到‘十二有’,即有厢房、有人员、有照明、有取暖、有床铺、有桌凳、有标语、有登记、有测量、有提示、有党旗、有标识。”龙王办事处主任陈展介绍,从一开始我们就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坚持24小时在检测站值守。此外还要求落实好上报制度,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录音、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康教育信息》等宣传资料,主动指导司乘人员做好自我防护、远离疫区。

  为建强疫情防控基层战斗堡垒,龙王办事处党工委对28个村级防控检测站和园博园建国饭店服务保障组、商登高速园博园站出入口防控检测站分别成立了28个临时党小组和2个临时党支部,将80余名机关党员和48名村支部委员全部编入,做到定岗定人定责,严格落实“六坚决、六不准”“七带头”工作要求。

  在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下,龙王办事处辖区广大群众防控热情日渐高涨,部分企业和个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捐款捐物,群防群控的良好工作格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