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委组织部凝聚人心抗疫情 “两新”组织齐发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5 17:05: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伯辉 萌友 潘波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开封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按照市委《开封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指导清单》,迅速把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组织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强党性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

  履行社会责任,保障物资供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企业生产经营与防控疫情结合起来,企业有序有效恢复节后生产经营,特别是疫情防控急需用品药品、医疗器械、食品生产的企业投入生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增塑剂是生产医疗手套,输液带,防护服等医疗防护器材的重要原料,开封九泓化工作为国内生产增塑剂的龙头企业,坚决服从政府安排,克服一切困难加大生产力度,确保原料供应,并捐款50万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工作。开封市新华超市对全市承诺24小时营业不关门、不涨价、不断货,党支部书记樊爱琴带领全体党员带头捐赠、慰问困难群众。

  增强担当意识,助力疫情防控。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资金、物品、技术、人才等各方面优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努力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担当有为。开封奇瑞公司党委协调奇瑞国际公司从海外购买一批急需医疗物资;开封市双宇皮鞋商场党支部奉献爱心,为医务人员捐赠一批护士鞋;兰考县房地产协会党支部组织会员企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杞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党支部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捐赠价值34.7万元的急需医疗物资确保防疫物资供应。截至目前,全市非公企企业共捐款159万元,为抗击疫情一线的执勤人员捐赠医用防护服、口罩、消毒器械、消毒用品以及食品、饮料等价值500余万元的应急物资。

  加强舆论宣传,凝聚人心力量。依托社会组织面大量广,影响较大的优势,坚决抵制信谣传谣行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正面宣传,科普教育等工作,动员企业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开封市老龄协会针对老人易感群体,向各会员单位下发倡议书和日常生活八条清单。开封市口腔医学行业协会对全市口腔医疗机构出台延期开诊的倡议书,动员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倡导协会党员、会员参加街道社区防疫义务执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