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火神山医院建成投用 支援建设的河南老乡计划步行或骑单车回住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5 16:14: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经过昼夜争分夺秒施工,武汉火神山医院已经建成投用,收治的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开始了针对性的治疗。在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中,有一位来自河南的汉子刘海龙备受关注,他因“封城”未能回家过年便自费打车58公里赶到施工工地来支援建设。2月5日,记者再次联系到了刘海龙,了解到随着火神山医院的建成,他已离开工地,但因为所有公共交通都停运了,他目前正在工地附近一家宾馆暂住,并准备步行或骑共享单车回住处。

  为防止疫情继续肆虐,武汉市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蔡甸区知音湖附近正争分夺秒建设火神山医院,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因为疫情,武汉市关闭离汉通道,在武汉打工的刘海龙虽然早已买好了回老家河南驻马店的车票但却无法成行,他便留下来了,想为武汉做点事的他自费打车58公里来到火神山医院施工工地支援建设。之所以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待在住处,而是逆行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这个朴实的河南汉子告诉记者,他是一个贫困户,在他困难时国家曾帮助过他,现在发生了疫情他也想出一份微薄之力。

  在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这几天里,刘海龙每天都是一干都是一二十个小时,休息时间仅有几个小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海龙表示,因为要赶紧把医院建好,急着救治病人,他累点儿没关系,熬一熬都过去了。

  2月5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到了刘海龙,他告诉记者,在火神山医院建好后他就离开了工地,他本来是想回到在武汉租住的房子那儿的,但是现在所有公共交通都停了,暂时回不去。“现在公交车和网约车也都停了,我暂时还回不去住处。”

  据悉,刘海龙从火神山医院离开后步行了五六公里,找到了一家宾馆,暂住在这里,而这里距离他在武汉租的房子还有50余公里。与此同时,因为在工地上连续多日昼夜奋战,此前他出车祸时留下的旧伤有些复发。而现在住的这个宾馆,一天房费要200块钱,这让他感到挺心疼的。

  “我在网上看新闻,有专家说这次疫情很有可能会在元宵节达到高峰期,因为现在也找不到车回去,就想着再住两天,”刘海龙告诉记者,如果过两天还是找不到回去的车,他准备步行或者骑个共享单车回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