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培训随班就读教师 呵护每一朵“花儿”绽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5 09:33: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俊

为了促进管城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建设应用和教师专业化发展,帮助各学校解决随班就读教育的难点问题,11月19日—20日,“管城回族区随班就读教师专题培训会”在登封如期举行。此次培训由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组织,辖区各中小学88名相关业务领导和骨干教师参会。

开班仪式由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副主任于红莉主持。管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任刘喜红总结回顾了管城区特殊教育和随班就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随班就读教师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中,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教学校长周立新、山东潍坊学院教授王淑荣、登封市特殊教育学校付巧丽分别从随班就读理论与技术、课程理念与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会教师还参观了登封市特殊教育学校,针对各校融合教育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经验、困难等进行了座谈。

通过培训,学员教师对随班就读工作的认识有所转变,特殊教育教学水平有所提升,为辖区随班就读的特殊学生接受适合自己的教育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管城区义务教育阶段目前有在校残疾学生209人,其中辅读学校86人(其中送教上门5人),其余123名残疾学生分布在辖区其他39所公办中小学(其中送教上门21人)。近年来,区政府不断加大辖区特殊教育资金投入,仅2020年,区财政拨付用于辖区特殊教育的专项经费就有70余万元,辖区学校用于特殊教育的硬件设施也在不断完善,部分学校建设了多感官游戏室、沙盘游戏室、感觉统合游戏室、学科补救室、资源中心办公室等功能室,为辖区特殊儿童提供了更优质的教育环境。

下一步,管城区还将对标教育部《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指导意见》,依托管城区辅读学校,整合第二实验小学、奇色花幼儿园等融合教育资源,加强区级资源中心建设,做好辖区特殊儿童随班就读工作,进一步保障辖区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提升区域特殊教育水平,用心呵护每一朵“花儿”绽放。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