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助力儿童安全出行!这场活动走遍祖国南北“重回”郑州校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5 08:58: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24日下午,2020宇通&壹基金&绿都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郑州市经开区朝凤路小学校园。河南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周杰、郑州市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繁强、郑州市经开区教文体局校安办主任赵玉河、经开区朝凤路小学校长贾涛、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傅生华、壹基金高级项目经理陈汉信、绿都地产郑州事业部营销副总经理范晓伟等代表为这场公益活动加油助阵,宇通、壹基金、绿都在活动中联合发布“交通安全公益行倡议书”,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活动现场,孩子们穿着交通安全小马甲,在手舞足蹈中将交通安全知识牢记于心;他们坐进汽车里,体验和感受视觉盲区,通过游戏直观认识大货车“内轮差”,用自己的眼睛发现那些“看不见的危险”;他们坐上模拟台架,感觉汽车相撞产生的巨大冲击,明白了系好安全带才能在撞击过程中;他们一起坐在专用安全校车里,近距离的体验校车安全设备……在“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教育中,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下午,种下“交通安全”的种子。

  沉浸式的体验教育,提升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实效,备受学校师生的认可。宇通与绿都地产在总结2019年公益行活动经验和启发的基础上,对2020年的公益行实现了创新和升级,探索适合儿童成长的方法论,再升级课程,研磨了课程细节,用更加趣味的沉浸式玩乐体验,教会孩子交通安全,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营造良好的儿童交通安全环境。

  据悉,2019年11月4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在郑州宇华小学正式启动。这场“以郑州为起点,辐射全国”的公益行,开始步履不停的交通安全教育之旅。2020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已经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中走过了12站。从辽宁、黑龙江,到大美西南的宜宾、贵阳,从山城重庆走到中原腹地郑州,分南北两线步履不停的公益行,一年多以来,公益行的足迹已遍布全国十多个省份。

  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的脚步仍在继续,下一步还将走进更多的学校,活动主办方也号召,希望有更多的力量可以加入到交通安全公益行的队伍中来,把每一个人,每一个小小的善意释放、汇集在一起,汇聚成照亮孩子世界的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