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娄勤俭吴政隆王国生尹弘出席河南·江苏座谈会 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 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9 07:26: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18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抵达江苏进行学习考察。当日下午,河南·江苏座谈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出席。

    娄勤俭对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江苏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江苏学习借鉴。党的十九大以来,江苏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苏豫两省地域相连、历史渊源深厚、人员往来密切,新发展阶段两省合作空间更加广阔。我们要协同推进国家战略实施,合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携手深化更多领域合作,在东西双向开放上寻找契合点,从一些关联性强、容易打开局面的环节先行突破,在加强科技创新、稳定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加强污染协同管控、发展文旅产业等方面加强交流,优势互补、深入合作,共同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国生对江苏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河南党政代表团这次来江苏,学习借鉴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研究谋划“十四五”发展,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江苏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长期以来为全国发展探路,改革创新争当表率,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河南、江苏都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相融、优势互补,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两地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在落实国家战略上加强对接,在畅通循环上协同联动,在产业发展上深化合作,推动豫苏合作向更高质量、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当天考察了紫金山实验室、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苏宁易购总部等。

    据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