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强制休息!每天一场“半马”,连续工作120多天后他接到命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4 15:53: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见习记者 张晚璐 刘小玉/文图 视频 崔瑞渊 剪辑

每天早上5点50分起床,一天工作行走近3万步,下班时间不固定,连轴工作120多天,这是陕西省西安市一位交警的工作日常。9月23日,这位交警收到了组织强制轮换修的通知。

连轴122天未休假,西安一交警被下发强制轮换修通知
11月3日,强制轮换修通知下达已有12日,陕西省西安市交警长安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魏宁并未实现通知三日连休的要求。自七月初接到工作指令至今,这样的连轴工作已持续123天。
魏宁所在城区中队负责的辖区面积较大,30多平方公里,辖区内分布众多学校、幼儿园,70多个交通信号指示灯路口,而中队民警只有7位,其中5名是新警,大量的辅警也都是年轻人。每天七点早高峰到来之前,他们已经在各大重要交通节点安排好了警力,确保早高峰期间市民的安全顺畅出行,为保障孩子上、下学安全、通畅,增派警力设立护学岗。
“中队目前领导只有魏队长一个,他已经连着3个多月没有休过一天假,因为长期从事交管工作身体也不是特别好,脚上有痛风,每逢阴雨天气都是在强忍,也没有时间陪家人,大队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才下通知让他去休息。”提起队长,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安大队城区中队温新峰语气中满是心疼与敬佩,“队长从业多年以来基本没有休过年假,逢年过节也都是在单位,之前(大队)也有要求他休息,但没有这么正式,我们也会提醒他多陪一陪家里人,但关于休假这块他基本不会听取我们的意见。”

每天七点钟,辖区几个重要交通路口总能找到魏宁的身影,他需要在出行早高峰来临前了解清楚道路情况及红绿灯配置情况,并督促民警做好交通疏导,如遇停电等突发状况,随车携带的移动交通信号灯便能维持交通秩序,保障道路通畅。用他自己的话说:“不耽误时间,随时到位。”
九点过后,他就要开始路查工作、街面查处、一盔一带等工作。下午四点至八点交通晚高峰结束后,根据道路实际情况确定何时下班,对此魏宁早已习惯。“警力跟着警情走,只要工作还有需要,我们就要一直坚守,下班时间是不固定的,正常八点半就下班了,遇到雨雪天气忙到晚上十一点也正常。”到了周六日,汽车不限号,更是他们忙碌的日子。“一天时间都在路上,过的也挺快。”

从警30年,围绕十字路口每天都要走完一场半程马拉松
1991年1月23日上岗至今,魏宁在城区中队工作近30年,见证了长安区的发展,与过去单纯的交通管理工作相比,道路的扩充、车辆、行人的增加使如今的交通管理工作更为繁杂。为守护好交通出行,围绕辖区内的十字路口,魏宁每天都要步行20000—30000步,相当于每日都会完成一个半程马拉松。“我们是一线中队,我们的岗位就是在街面上。”相比于每日必须的运动量,魏宁关心更多的仍是辖区交通情况,“能够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让每个人按时回家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了。”
30年的用心坚守让魏宁以及中队收获了很多荣誉,“太多了,很多都记不清了。”对于这些荣誉,魏宁对自己这样要求,“我认为的荣誉已经过去了,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一天的工作要从到岗位上重新开始。”
魏宁的工作态度感染着中队的每一个人,8月份以来,魏宁所在的中队累计出动警力4800余人次,拖移违停车辆2400余辆、查处不戴头盔行为19000余例,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26000余例。
强制轮换修通知下发十多天,面对记者是否有按照通知要求休息的提问,魏宁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通知下发了,我也给领导解释了,等最近忙完吧,有机会再履行职责吧(休息的命令)。”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