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展课后服务 彰显教育温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3 18:43: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书恒 通讯员 黄园园/文图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相关要求,惠济区八堡小学从9月8日正式开始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八堡小学全体教师的精心设计和努力付出帮助同学们在课后延时服务中度过了充实而快乐的时光,同时温暖了每一位学生家长的心。

为了切实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八堡小学多措并举,不断改进完善。

初期,学校成立了以康喜巧校长为组长的课后服务领导小组,制定服务方案,编写、发放《课后服务告家长书》,传达课后服务工作精神,明确服务内容。家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愿递交课后服务申请表和协议书,学校根据参与人数在第一时间安排辅导老师,精心设计课后服务内容,学校领导班成员每日按时检查并反馈课后服务质量。班主任老师反复强调学生放学回家安全问题,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10月30日,八堡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会议室,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推进会,总结九月、十月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使八堡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更加完善。

学校着眼于学生的未来发展,精心安排课后服务内容,不仅安排有自主作业、自主阅读、思政课堂、快乐英语、计算机编程等内容,还根据学校特色开展有花样跳绳、翰墨飘香等社团活动。

熟悉的放学铃声响起,学校一反热闹常态,各班、各社团井然有序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走进自主阅读课堂,同学们或聚精会神,或若有所思,或轻声朗读,在优美的语言文字中汲取健康的营养,在交流思考里收获美好和希望,在书的世界里遨游徜徉,扬起智慧的船帆。

走进书法社团,墨韵飘香,同学们安静书写,在安静的氛围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走进花样跳绳社团,单摇、双摇、交换跳、基本跳、开合跳······同学们在跳跃中跳出了花样,跳出了高度,跳出了快乐和健康。

走进自主作业课堂,同学们都在安静认真地完成作业,进行旧知复习和新课预习,保证学科知识得到有效的巩固和掌握。

优秀的服务,只为成就更加优秀的你。八堡小学将继续秉承教育服务育人的理念,不断优化创新课后服务内容,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有效提升家长和社会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给孩子们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美好童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