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五里堡街道:食品安全无小事 凝心聚力助创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4 17:08: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于鋆 张卓/文图

连日来,宛城区五里堡街道联合市场监管所,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的小食杂店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学生饮食安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加大对校园及周边“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的打击力度,重点检查学校周边200米内的食品经营户、餐饮店、小卖部,有无销售“辣条”、“五毛食品”等情况,严禁出现一切危害学生身体健康的食品。加强对学校食堂配送单位的大米、肉类、食用油等大宗食品的检查力度,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努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对食品经营单位发放创文宣传单张1000余份,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150余份,继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发放餐桌台卡300多个,同时,进一步深入宣传“光盘行动”、“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卫生用餐·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等文明常识,不断营造浓厚文明创建氛围。

  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将秋季学校开学检查与食品销售单位风险等级评定相结合,督促经营单位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好食品准入关,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按要求贮存食品、问题食品依法处置等义务。

严厉查处在食品贮存、销售过程中非法或超范围使用防腐剂、保鲜剂,不按照食品安全要求贮存食品,销售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6家,检查学校及幼儿园食堂8家,责令整改3家。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五里堡街道辖区内食品安全进一步得到有效保障,学生饮食更加安全。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力度,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为创文决胜决战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