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莲湖街道“百人进企业”活动贴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7 17:24: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萌友 魏少杰 王志焕

  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不断深化“百人进百企”,实施企业复工“三送一强”服务机制,通过指导、服务、监管、宣传等一站式举措,打通企业复工复产每一个环节,助推企业早复工早达产。

  在临湖路地铁站项目现场,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和口罩,正在热火朝天有序进行盾构等施工作业。截至3月初,该项目已有90余名工人陆续返岗,工人分为两班,24小时不间断作业,实现满负荷复工状态。据项目工地徐经理介绍,工地正在加班加点的赶进度,预计不会影响2021年年底前竣工。

  工地复工后,生产马不停蹄,防控毫不松懈。莲湖街道复工复产“服务员”坚持每日巡查,就岗前防控、会议防控、人员防控、场所防控等六个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根据防疫相关要求,工地按照四人一间的住宿标准为工人在附近集中租房,开通通勤车“点对点”接送,方便工人上下班;工人进场前需进行防疫、安全生产等集中培训并参加小考试,合格才能上岗;工地将消毒液装进雾炮车,每日三次对作业区域、道路、广场等进行消毒,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减少人员集中,错开工人更衣和上岗时间,引导工人采用对讲机、班组群、电话等方式交流,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街道复工复产“服务员”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既监督又服务。在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员”现场教工人们如何洗手和消毒。该公司的负责人说:“街道服务员不仅教我们一些必备的安全规范操作,还会在一些小细节督促我们,比如工作区域需要消杀,工作车辆也要做好消杀工作等。有他们来对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专门的指导,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心里就有底了。”

  按照郑州市、中原区“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专项行动方案,莲湖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深入企业宣传复工复产帮扶政策,发放复工复产防控指南,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注入一支“强心针”。针对企业防护物资采购和厂内消杀遇到的困难,街道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共享防疫物资购买途径,对于辖区内用工人数超过50人的劳动密集型单位,派遣专人进驻企业进行规范指导。针对企业在原材料采购、人员返岗、流动资金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实施一企一策,制定精准措施,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截止目前,街道累计为企业协调口罩1.2万只、消毒液1吨;积极为邓记锦上园餐饮有限公司等企业申请1万元防疫补贴;为郑州恒泓置业有限公司申请退税2242.94万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