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铁拳+铁规!违规渣土车,哪里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7 16:48: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武军/文图

  初春的郑州尽显勃勃生机,目光所至,浪漫撩人的各色花朵正迎着春日,浓情肆意地绽放。复工复产潮下,城市建设也在马不停蹄。

  3月17日,记者获悉,二七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重点聚焦“渣土车”,针对其各类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探索推行“湿法作业”保洁模式,延伸城市家具保洁服务。

立案处罚、约谈问责、停业整顿

  “你行驶的路线与双向登记卡登记的路线不符,现在我们要对你的车辆进行依法登记保存,请你配合执法”。3月16日晚,在大学路与南四环交叉口,二七区综合执法局渣土中队的执法人员耿伟正在现场对一辆未按规定路线行驶的渣土车辆进行暂扣。

  连日来,二七区综合执法局渣土中队主动靠前,积极与辖区内复工的渣土运输企业进行沟通对接,要求各企业在做好防疫消杀的同时,规范清运作业流程,遵守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规定。

  据二七区综合执法局渣土中队负责人朱昌迪介绍,目前二七辖区内各类工地建设已全面进入复产复工阶段,违规清运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逐渐频发起来,近一段时间,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多次发现大学南路、嵩山南路等南部城区主要路段,不同程度的存在有渣土车辆运输过程中密闭不严、带泥上路等现象。针对该情况,执法人员在违法行为高发的施工场地周边、工程运输车路线之间、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增设了固定卡点和移动卡点,对各类工地进出的工程车辆和途经的道路进行管控治理,确保渣土从产生、清运到消纳处置的一个全过程监管。

  除对违规运输的渣土车辆除采取立案处罚、约谈问责以外,二七区综合执法局对拒不整改、拒不接受检查等性质恶劣的渣土清运企业、车辆和驾驶员实行停业整顿、停运、强制培训等惩戒措施,并在社会信用评价体系中进行扣分,将不达标的企业和车辆逐步清退出清运市场。

探索推行

  同时,记者了解到,二七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除了做好渣土车各类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围绕施工工地开展环卫清扫作业。利用气温升高的有利时机,加大了对处于基础施工、土方开挖、工程收尾阶段工地外部及周边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探索推行了“湿法作业”的保洁模式,对工地周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频繁通行的路段,增加了道路洒水、冲洗频次保持工地周边路面湿润、无扬尘,对道路两侧的路名牌、广告牌、施工围挡等城市家具进行延伸保洁服务。

  截止目前,每天约有80余台降尘雾炮车、大型洗扫车、高压冲洗车等机械在工地周边作业,作业时间也从以往双班制的基础上延伸为三班制,达到24小时“全天候”持续清扫保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