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行驻马店分行青年志愿者筑起“疫情防控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0 17:48: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蔓延肆虐以来,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当地政府和上级行党、团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号召该行青年员工担负起金融机构的责任与使命,作好紧急部署,全面统筹、上下联动,助力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很平凡,每天都在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他们所爱的这座城市,用另一种方式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就是驻马店分行的青年志愿者们。今天,让我们把镜头朝向他们。

  在疫情进入高发期,2月5日上午,驻马店分行的微信工作群里,该行团委书记彭辉发了一条“志愿者征集令”。全行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最终成立一支由15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攻坚团队深入社区。

  2月5日下午,15名志愿者们写下《请战书》,关键时刻,特殊时期,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我自愿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赢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志愿者们字里行间的无畏斗志与使命担当,感动着无数人。

  2月6日起,青年志愿者们根据工作安排,奔赴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严控人员与车辆出入。驻马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熊莉代表市行党委看望慰问青年志愿者,送去组织的温暖关怀,并对志愿者工作进行指导。

  “组织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彭辉在带领志愿者活动时说。自疫情蔓延以来,他始终坚守在青年志愿者身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身体力行向员工传递信心和动力。在寒风中检查车辆、登记人员,虽然寒冷,但内心火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离不开千千万万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他们每一个人的付出让我们信心倍增,我们坚信最终一定能够取得胜利,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疫情当前,社区可谓是最前沿阵地。为了把好这一重要关口,志愿者们每分每秒都在守护着这里的安全。进出的每一个行人、每一辆车,他们都会严格把关。他们手持体温检测设备对每一位进出人员做体温检测,向市民群众派发最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单,帮助社区维持秩序,全面做好重点防控,在关键时期积极行动,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

  “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得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青年志愿者们坚定地说。志愿者们的生动事例被迅速转发、传播,获赞无数的同时,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员工加入志愿者行列,成为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骨干力量,构筑起一座座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墙”。( 魏利华)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