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援驰战“疫”共克时艰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倾力助豫企业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0 16:16: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各行各业为战胜肺炎疫情不懈努力。为进一步落实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强化金融保障等多项举措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服务前置、高效保障,绿色通道助力防疫加速度

  河南某医疗器械集团主要从事临床类医疗器械的生产和销售,涉及本次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型患者所需的鼻导管、气管插管、气道护理和密闭吸痰管等产品,前期为支持武汉地区疫情防控,该集团已向灾区捐赠了大批医疗器械。得知该集团近期拟采购大量原材料扩大生产疫情防控器械后,浦发银行郑州分行采取果断有力、科学周密的举措,

  果断申请为其新增授信,全力配合企业采购相关应急物资和正常经营周转。

  河南某新能源有限公司急需资金用于防疫消毒液生产,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协调沟通,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金融支持,为该公司快速发放专项贷款,同时为该客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用于企业原材料采购,为抗击疫情提供金融保障。

  万众一心,协调作战,积极协助浦发银行海口分行完成异地核保业务,实现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贷款顺利发放,用于生产医用利巴韦林。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该行始终坚持把支持疫情防控领域生产企业信贷需求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积极搭建该类专项授信的“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领域生产企业信贷业务,服务前置、优先办理、即来即审,首棒第一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授信客户7户,金额合计8.89亿元,为河南省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金融服务支撑防疫不间断

  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立即着手制定有针对性的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应急处置,面向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致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面前,该行成立多支党员、青年突击队,全面加强对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单位提供金融支持,积极主动对接,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及时响应并有效满足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等领域的配套金融需求。

  1月26日,某公司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捐赠业务需手工处理,该行立即安排2名未离开郑州市区的业务熟练员工配合办理,该笔捐款成功汇入河南省慈善总会账户,款项将定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及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患者的救援;1月31日,两家公司需紧急支付相关款项用于采购口罩、呼吸机等医用救护物资。该行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返岗满足了客户紧急资金需求;2月3日,郑州市部分支行自助设备也出现了接近存满的即将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该行紧急协调金库、武装押运车辆、外包商全力配合,完成现金款项调拨1800万元、自助设备清机近30台,同时消毒、清分回笼现金2000万元,全面确保了群众资金使用需求;同时积极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资金划转、利率优惠、减免相关手续费用等金融支持。截至 2 月 8 日,该行已累计为防疫相关企业减免汇款业务 汇款金额近2000万元。

  针对受疫情影响而导致生产经营受困的行业及区域内小微企业,浦发银行郑州行严格落实“不抽贷货、不断货、不压贷”政策。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一户一案,紧急制定差异化措施,通过贷款展期续货、给予优惠利率等方式,切实帮助受困企业减轻压力,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银企并肩共渡难关。

攥指成拳行致远,战“疫”之时显担当。浦发银行郑州

  分行将继续秉持“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企业纾困解难,以高效创新的服务支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蓬勃的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