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紧急扩散!孟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第3号)

来源:孟州融媒 2020-02-02 23:28: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孟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公 告

  (第3号)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益严峻,已进入关键时期。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特发布如下公告:

一、对人员出入实行严格管控

  即日起,各检查站点要认真做好劝返工作,非孟州籍外地人员(包括公职人员、企业员工、学生、务工人员等所有各类人员)暂停来孟;孟州籍在外人员(包括外出旅游人员)如无特殊情况暂停返孟,确需返孟的必须接受隔离检查,由所在单位或乡镇(街道)负责接站,并落实隔离措施。

二、对车辆出入实行严格管控

  (一)公安、交通、卫健委、相关乡镇启动五个检查点(常付线孟吉交界、获轵线孟济交界、常付线孟沁交界、获轵线孟温交界、谷黄路孟温交界),负责我市主要入市口车辆、人员管控;各乡镇负责县、乡道路入市口车辆、人员管控。

  (二)即日起,大货车沿常付线沁阳——北环——西环——吉利,获轵线温县——东环——北环——西环——吉利全段通行,中途不得改变行进路线。公安、交通、相关乡镇(街道)负责管控沿线所有路口,严禁过往货车出入,强行通过的就地查扣。

  (三)外地人原则上劝返,需要到本地上班、务工等必须进入的,由主管部门负责接送,并采取隔离措施。

  (四)即日起,本地人原则上不能出孟州市。确需因公外出的,由所在单位或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出具证明,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通过检查点时要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核验。

  (五)对消防、急救、工程抢险、警用车辆等应急保障车辆,以及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车辆、疫情防护物品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相关主管部门要落实好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用车等车辆实行通行证制度,对未持有县级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核发的通行证明的,一概不准放行。

三、对机关事业单位实行严格管控

  (一)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未经批准不得离孟。特殊情况离开市境必须向所在单位报告并报指挥部备案,返回后必须自行居家隔离,并每天通过手机向所在单位报告两次体温体征。

  (二)创新工作方式。各单位要积极推行灵活办公方式,努力做到健康安全、为民办事两不误。广大干部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三)机关事业单位要自觉遵守疫情管控相关制度,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清洁消毒,实施人员出入管控,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工作期间,不得随意串门、串岗或在机关院内随意走动,工作或外出期间必须佩戴口罩。

四、推迟开工(学)时间、减少营业时间。

  (一)所有企业(除防疫物资生产和居民生活用品供应、物流企业外),复工期限推迟至2月9日。企业和用工单位开(复)工安排须提前向工信、商务、住建等部门报备,是否开(复)工根据疫情形势确定。

  (二)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延长至2月17日之后,不得自行提前。

  (三)全市除药店、农贸市场、生活性用品超市、小超市、婴幼儿用品店和加油站正常运营外,其它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等候通知,违者将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城管局联合处罚。营业时间:除药店外,其它允许经营的单位营业时间为9:00-20:00;凡开门营业的单位,必须由2人以上专人负责为进店人员测量体温、督促佩戴口罩,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缩短全市亮化工程照明时间,全市所有景观亮化建筑提前到21:00关灯。

  本公告自2020年2月3日0时开始实施,管控解除时间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为准。

  本公告由孟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解释。

  孟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