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派出7个工作组 监督检查疫情防治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2 22:47: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穆文涛 李烁/文图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率先垂范,通过全员下沉方式开展‘嵌入式’监督,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快速落实。”......农历大年初二下午,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召开会议,成立7个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对全区各镇办和区直单位落实疫情防治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

  “陈镇长,上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村物资设备配备不到位、无主管楼院人员配备不足的问题你们镇解决的怎么样了?”在峡窝镇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陈全胜带领全组人员列席会议,并对之前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督促整改到位。

  据介绍,监督检查组通过列席会议,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镇办、村组、社区等基层单位在宣传发动、入户登记、排查汇总、重点隔离、小区管控、应急处置等方面抓落实情况以及对参与防控工作的人员自身安全防护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从1月27日起,7个监督检查组在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的带领下,分赴辖区6个镇街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每天下午两点半前反馈检查情况。

  据了解,上街区纪委监委围绕“排查、管控、救治”三大任务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下沉式、全天候、巡回式的监督,建立“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回访落实”闭环式整改的体制机制,同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于发现的问题,倒查相关责任人和责任领导追究责任。

  在检查过程中,第五检查组发现工业路街道某社区存在有老年人聚堆儿的现象,该组立即对社区值班人员进行提醒教育,并将问题汇总整理后向办事处进行反馈,建立台账和工作日志,督促整改落实。

  上街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表示,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纪委监委将及时督促责任部门整改,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约谈提醒,对于发现存在弄虚作假、不负责任、失职渎职,以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甚至滥用职权、谋取私利和贪污、截留、挪用、挤占疫情防控款物的问题,一律依规依纪依法坚决严肃查处,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