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面前,生活也是课堂——南曹小学致少先队员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2 18:23: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疫情面前,生活也是课堂

——南曹小学致少先队员的一封公开信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新年好!

  我们没有想到,翘首期盼的新年会以如此特殊的方式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带来一场特殊的考验,也让我们看到了无比强大的中国力量——勇敢、奉献、团结、温暖……

  目前我们整个国家,特别是武汉,都在众志成城地和这场疫情做斗争。习近平爷爷多次下指示,要求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李克强爷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亲自到武汉督导抗击疫情工作,看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许多省市也快速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做好本省抗战疫情工作的同时,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去救助武汉的兄弟姐妹,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大年初二,我们河南首批137人医护人员发出请战,组成专业的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市。叔叔阿姨们自动放弃在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舍弃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勇担当,无怨无悔,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河南铁路各车站开辟物资承运绿色通道,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我们河南人的骄傲——许家印所在的中国恒大集团为武汉捐资2亿元;河南企业“胖东来”捐资5000万元;长垣市某医疗企业,连夜整装近1500箱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医用防护用品,在除夕夜把物资送往武汉;还有我们学校附近的鸿泰物流公司捐款10万元,我们南曹乡尚红强叔叔和他的妻子捐款2万元……

  面对疫情,84岁的钟南山爷爷和全国的科学家及医护人员们勇敢地冲在第一线。医生们穿着笨重的防护衣,戴着厚重护目镜和口罩,为了节省防护物品,他们宁愿一天不吃不喝,还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这些白衣天使时刻都有被感染的风险,时刻都有可能突然倒下,但在祖国危难之时,他们没人退缩,咬紧牙关勇往直前,与病魔抗战,与死神赛跑,用勇气和意志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这个世界之所以是美好的,正是因为有这些不肯退缩的人。

  在紧急关头,我们的学校和老师也在后方默默做出着自己应有的贡献。老师们虽然在休假,他们24小时手机待命,随时随地保持网上办公的状态。他们天天统计你们和家长的疫情动态,转发预防宣传视频,指导你们防护方法,督促你们学习和锻炼,不分昼夜,不分地点,他们的心中从不漏掉一个孩子。有的老师怀有身孕,有的老师顾不上吃饭,有的老师紧张得夜里不敢睡觉,有的老师忍受着家长的不解,很多老师怕耽误工作把手机设了定点闹铃。得知你们延迟开学的消息,党员教师冲锋在前,主动担起了开学前的值班任务,全面打扫学校卫生提前消毒,为你们开学做好一切准备,他们让党旗高高飘扬的疫情的上空......

  亲爱的队员们,在病毒肆虐的当前,老师们想请你们记住,我们任何人都不是独立的个体,绝不可以掉以轻心。在此,老师给你们提出几条要求,请你们一定要做到:

  1.没有特殊原因不外出,我们要做到严格的自我隔离,不主动接触他人。

  2.不去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地方,提醒你的家人不参加聚会和聚餐。

  3.外出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口罩使用后要妥善处理,指导家人戴好口罩。

  4.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讲卫生。洗手要用洗衣液或肥皂,在网上学习“七步”洗手法,时间要15秒以上,大概是唱一首“生日快乐歌”的时间。

  5.养成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嘴巴、鼻子的习惯。

  6.作息规律,健康饮食,在家多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做运动。

  7.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在家自习自修。

  8.如果有发烧、生病的情况,一定要配合爸爸妈妈及时去医院就医。

  9.要爱护野生动物,提醒家长善待野生动物,不捕杀食用野生动物。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每一件突如其来的困难,对国家、对我们,都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通过经历这场疫情,我们不妨想一想,你学到了什么?

  愿我们都有所感动,有所收获,愿你在这场亲身经历的困境中学会长大!

            祝:你和你的家人健康,平安!

                                                                           河南省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

                                                                                   2020年1月30日

  东方今报·猛玛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于雷/ 图文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