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供电公司QC小组摘得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铂金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9 00:18: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张静 王月萍

    在前不久落幕的第45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上,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河洛工匠QC(质量控制)小组作为河南电力系统唯一代表队参赛,凭借项目《提高封闭式高压开关柜局部放电检测准确率》斩获最高荣誉——铂金奖。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是QC活动发布的最高平台,本届大会采取线上评比的方式,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267支参赛团队参加。

    随着电网规模扩大、设备管理精益化,带电检测逐步成为变电检修专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自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的河洛工匠QC小组,长期聚焦提升电气设备带电检测工作质效,通过现状调查找到封闭式高压开关柜检测准确率低的症结,制定活动目标,通过鱼骨图逐层分析出11条症结末端原因,再由调查分析、现场试验,利用散布图、柱状图分析数据,确认出导致症结发生的3条主要原因,针对每条要因的对策方案并进行优选,得出最佳对策并制作“5W1H”对策表。利用正交试验法、黄金分割法正确选材、安装,实施后有效减少了检测误判和漏判,将准确率提高至92.17%。

    《提高封闭式高压开关柜局部放电检测准确率》项目实现了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所辖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局部放电检测全覆盖,消除了35面开关柜危急隐患,降低了电网受冲击风险,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同时为电力设备运行健康状态评价大数据的建立提供了可靠依据,为电气设备精准检修提供了有效指导。

    据了解,河洛工匠QC小组成立以来,通过质量管理方法完成多项QC课题,先后夺得2019年全国央企发表赛一等奖、水电质协QC成果特等奖、国家电网公司优秀QC成果一等奖,还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即斩获铂金奖,正是工作小组多年来追求高质量的体现。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