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元旦机票白菜价?多地机票比高铁价低 有线路便宜50%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2-08 15:05: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已进入12月,年末、新年出行季也越来越近。从12月3日开始,元旦假期的火车票已经开售。不少网友在社交网络表示:今年元旦期间机票价格大跳水,多条航线价格比火车票低一半。

12月7日,记者从去哪儿网获悉,元旦首日长沙-广州、广州-长沙、西安-北京等线路机票比高铁票价明显便宜,便宜幅度在10%-40%。而根据记者的测评,在元旦前后,以成都往返上海为例,机票价格比高铁便宜50%。

近日,#元旦多地机票价格比火车票低一半#成为微博热搜。真实情况到底如何?对此,记者在携程、飞常准、飞猪三家主流旅行APP上进行了评测。

在12月24日至次年1月3日,记者按照“往返普快”“往返高铁/动车”“飞机最优惠”3个方案来进行比较。以成都往返北京、上海、广州3个热门地为案例来看,机票的确比高铁/动车票费便宜不少。

成都往返北京:火车普快往返最少需要500元左右;高铁/动车往返需要1500左右;飞机出行最少需要800至900元。按最高差价计算,机票比高铁便宜46%。

成都往返上海:火车普快往返最少需要540元左右;高铁/动车往返需要1800元左右;飞机出行最少需要900至1300元。按最高差价计算,机票比高铁便宜50%。

成都往返广州:火车普快往返最少需要570元左右;高铁/动车往返需要1300元左右;飞机出行最少需要1000至1800元。按最高差价计算,机票比高铁便宜23%。

12月7日,去哪儿网官方数据也显示,元旦首日长沙-广州、广州-长沙、武汉-贵阳、西安-北京、哈尔滨-郑州等线路机票都比高铁票价明显便宜,便宜幅度在10%-40%。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记者表示,往年的同期、节假日机票价格并不是这么低。这些较为便宜的机票价格,主要是航空公司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后导致的结果。另外记者还注意到,今年以来,东方航空、华夏航空、春秋航空、海南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也都相继推出现象级的“随心飞”产品,用低价来应对疫情后沉寂的航空市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