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宝丰县李庄乡:“组合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8 18:15: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实习生 王昊宇 萌友 杨海楠 陈桉 文图

12月7日上午,宝丰县李庄乡尚王村的裕丰粮油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10余名工人正在花生色选机前有序地进行花生分选工作,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我们建设的这个花生种植深加工项目,建设面积达6600平方米,前期手续很多,多亏了乡政府及时备案,还帮我解决用工、场地等各种难题,现在一切走上了正轨。”该公司总经理闫方伟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该乡将民营经济视为支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府职能,搭建好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平台,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培育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搭平台”,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该乡积极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召开座谈会广泛收集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创新提供支持、降低成本。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创新力度,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发挥好品牌示范带动效应,以品牌产品打造品牌企业、品牌产业。

“抓服务”,着力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该乡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面简化优化企业办事审批流程,为企业全力提供专业化、保姆化服务,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做到企业只负责围墙内的事,围墙外的事交给党委和政府负责;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强化企业和群众监督,切实加强最多跑一次服务体验,开展审批全程“保姆式”服务,积极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

“强产业”,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该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落实社保减费降税政策,帮助企业减轻负担;鼓励企业与村集体经济发展相结合,加大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力度。结合花生之乡的区位优势,宝丰裕丰粮油有限公司采用“公司 村集体经济 农户”模式,每年经营收入的1%作为尚王村集体经济资金,尚王村的8户花生种植大户与该公司签订销售协议,除安排10人就业外,还使当地花生收购价格提高0.3元,既解决了企业难题,也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