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顶山市212家单位组团赴西安招才引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1 08:14: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文图

    10月17日、18日,平顶山在西安举行2020年“招才引智”专场招聘会。

    近年来,平顶山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汇聚创新创业强大合力,大力培育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着力打造“三城三基地”,成功创建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被认定为国家尼龙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2019年全市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均居河南省第4位,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鹰城大地处处呈现昂扬向上、蒸蒸日上的蓬勃气象。

    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上,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表示,豫陕两省,地域相邻,山水相依,人缘相亲,文化相融,经济相通,有着天然的纽带联系和心理认同,历来是互惠互助、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从1986年开始成立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经济协作区”,到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9年4月份豫晋陕三省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快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工作实施意见》, 豫陕合作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大。近年来,豫陕两省积极探索中西部交界省际边缘地区合作发展新路径,省级层面全力推进省际区域合作,市级层面积极谋求高质量转型发展,豫陕合作先行试验区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天的平顶山,高质量发展态势好、前景广、潜力大,对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诚挚邀请各界英才走进平顶山、融入平顶山,与鹰城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西安当地一位高校负责人表示,河南历来是陕西高校最大生源地之一。平顶山市首次组团赴陕招才引智、设立引才工作站,为陕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开创开辟了新的天地,拓宽了就业更大的空间。“我们希望双方不断探索新的交流模式,开拓新的合作空间,进一步促进两地在人才智力配置方面互通有无,互动互赢。我们相信,豫陕两省开展人才交流合作,对于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青年群体就业,满足两地对人才的不同需求,引导人才合理流动,加快两地经济和社会融合发展,都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西安专场招聘会上,平顶山市精选有本科以上人才需求的212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84个。其中:需求博士209人,硕士418人,还需求一定数量的正、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此外,平顶山市还专门制定了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工作流程,开展现场招聘绿色通道和赴西安招聘网上绿色通道对接工作,对新引进博士生、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相关手续联审联办,一站式办结。

    截至发稿时,此次招聘会已经达成就业意向共275人(次),其中事业单位125人(次),企业150人(次);博士 16人、硕士 147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