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还未长大,已成臂膀!第二届“河南最美孝心少年” 揭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0 20:54: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王姝 文图
还未长大,已成臂膀。10月20日,河南省第二届“河南最美孝心少年”在郑州揭晓,10位同学获此殊荣。

今年的“最美孝心少年”涵盖城乡、中小学,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但都以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他们有努力做好爸爸的“小家长”的内乡县赤眉镇中心小学学生王森洋,一片爱心献于孤苦亲邻的郑州市惠济区石桥小学学生王雯萱,永远做妈妈眼睛的襄城县库庄初级中学学生代文娇,用稚嫩肩膀撑起一个家的济源市王屋小学学生张志娟,把艰辛生活作成诗的濮阳县文留镇后草场小学学生施宏胜,以爱托起家中半边天的邓州市罗庄镇第二初级中学学生赵祥瑞,身残志坚给人以温暖的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赵紫怡,拼命增肥只为换父新生的辉县市百泉镇西井峪小学学生路子宽,面对困境不抛弃不放弃的长垣县正大双语学校学生路意帆,笑对苦寒战胜一切困难的郸城县汲水乡第二初级中学学生薛胜楠。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闫俊山、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罗兆夫、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王丽霞、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王献甫、河南教育报刊社副总编辑刘肖、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校长张青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10名“河南最美孝心少年”将分别获得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提供的1万元奖励。另有10位同学被评为“河南特别关注孝心少年”,他们将分别获得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提供的5000元奖励。

据了解,“河南最美孝心少年”宣传推介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教育时报社、河南省实验小学·郑东小学、河南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全省孝亲敬老、自强不息的孝心少年,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