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庆不停歇!焦作市示范区文苑街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08 18:43: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桑景杰  文图
国庆长假期间,全国上下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人们都计划着出游,享受着团圆。在焦作市示范区文苑街道,时刻能在项目现场听见机械轰隆的声音,在企业厂区看见检查安全生产忙碌的身影……8天假期里,该街道持续发扬过硬作风,全面细致推进各项工作。
突出重点,持之以恒深抓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该街道节前召开班子会议,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精细部署,梳理存在问题,制定推进机制。假期期间,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逐一对各个项目进度现场查看,发现问题协调解决。把新河商务区征迁工作作为攻坚重点,充分利用好节日期间群众在家团聚的大好时机,仇化庄村两委坚守一线,狠抓进度,拆除蔬菜大棚30多座,清理各类附作物210余亩;芦堡村两委发挥攻坚精神,耐心细致与群众沟通迁坟事宜,迁出10余座坟墓,商定迁坟日期10余户,这些工作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健全机制,常态化推进四城联创。假期中,该街道严格落实焦作市区“四城联创”常态化阶段工作各项要求,力度不降、标准不变,持续巩固前期创建成果,努力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把创建常态化作为常规任务,坚持实行主要领导一线抓、分管领导天天抓、全体人员共同抓的工作模式,落实主体责任,联合督导组每天对各村和社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记入台账,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假日期间,南李万村南小游园和路灯亮化工程全面开放,美丽的夜景成为村民晚上休闲的好去处。

夯实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攻坚。作为全区企业最多、项目最多的街道,安全生产和环保攻坚始终是该街道绷得最紧的一根弦。节日期间,该街道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有力保障企业和群众安全过节。项目多、工地多,环保工作应该更扎实有效。节日期间,文苑街道坚持环保攻坚不松劲,“日查和夜查”相结合,对在建的新河商务区、理工大科技园、恒大悦龙台等项目现场和企业不间断进行巡查,严格对照环保“六个百分”要求和企业生产环保措施,发现问题督促现场整改,努力为示范区打赢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作出贡献。
慎终如始,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把应急值守作为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等重点任务推进的有力抓手,每天由值班领导带队对12个村和2个社区进行督导检查,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四城联创常态化推进,利用好每天每时,督促各村值守人员在岗在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类隐患消除到位,全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