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杏园路第三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贺杏园路第三小学荣获“二七区2019-2020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9 16:22: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沈慧

近日,二七区杏园路第三小学被二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七教育局授予“2019-2020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将教育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认真贯彻二七区“多彩教育”理念,以建设“美好教育”为目标,以“科学提升教育质量”为主题,以“生长教育”的构建为着力点,以“生长”课堂形态的教学实践探索为主线,坚持课堂教学改革,全面落实核心素养,为了推进教学质量和教师素质的提升,学校扎实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坚持每周听评课,开展新任教师展示课和课堂达标评活动,并在教学实践中探讨出了“有序-有效-有趣”的课堂形态,;完善教科研制度,规范教科研组织,定期开展教科研活动和评鉴,积极探讨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有效提升,学校还聘请了专家开展核心教师专业引领、名师到校讲座、派教师外出残疾培训活动等多种途径,助推学校内涵发展、优化课堂品质,促使教师提升理论水平及业务素质,因此,课堂上涌现出了一批快速成长的青年教师。同时,积极推进学校德育、体育、美育工作,有计划有创新的开展符合学校实际和学生身心特点的教育活动,拓宽学生展示的平台,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践行“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教风,促进学生养成了良好的行为和学习习惯,形成了“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积极、自信的学风,许多了老师和学生分别在国家、省市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七区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获得,既是对学校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接下来工作的督促和鞭策,学校会以此荣誉为动力,再接再厉,秉承“教育即生长”的办学理念,建设美好校园,为学校的生长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