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两家亲!修武县持续加强结对帮扶嵩县饭坡镇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9 12:21: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明■ 耿彩霞 萌友 修暄
近年来,修武县立足自身优势,扎实开展嵩县饭坡镇结对帮扶工作。结合饭坡镇资源禀赋和帮扶需求,重点从产业发展、人才互动、资金支援等方面,持续助力该镇脱贫攻坚,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助力产业发展。通过景点绑定等形式盘活旅游景点,助力当地发展生态游、乡村游、特色民宿。修武县云台山景区已与洛阳白云山景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从旅游管理人才、旅游发展信息和旅游发展理念等方面予以全方位合作,推动旅游全方位的深入交流,促进旅游联动与资源共享。投入帮扶资金64万元,建立红薯保鲜库,延长红薯保存时间,提高产品价格,同时开发淀粉、粉条等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保鲜库建成后,带动青山、泥河、焦沟、时坪等4个村的贫困户增收致富。
推进人才互动。不断加强两地景区之间中高层旅游管理人才的合作交流,安排云台山景区业务骨干到该镇景区挂职,为景区发展提供专业技能型人才。修武县人民医院派出1名彩超室业务骨干医师,到嵩县进行帮扶工作,同时接收何村乡卫生院派来的1名彩超室人员来该县人民医院交流学习。在饭坡镇举办农艺工专业培训班,4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在饭坡镇召开现场招聘会,参加应聘者3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其中达成来焦就业意向8人。
加强资金援助。与饭坡镇共同谋划污水处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0万元,铺设污水管网3000米,建设三格式化粪池1座。支持饭坡镇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资36万元,对洛沟村环境进行提升改造,切实改善了饭坡镇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投资33万元,帮扶饭坡镇青山村、汪城村、洛沟村建设3个村卫生室。开展“精准扶贫·冬日暖阳”捐赠活动,为结对帮扶饭坡镇募集资金10万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