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为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 2020-08-12 07:36: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吴战通  

    “主动顺应山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以坚强电网为依托,以优质服务为主线,以惠民便民为根本,为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8月11日,正在王屋山区调研电网助力扶贫产业发展工作的国网济源供电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

    近年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行业扶贫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助力脱贫攻坚中体现电网企业的责任和价值。

    “要完善施工方案,严格落实安全、质量、进度协同管控机制,克服高温、降雨等不利因素影响,保证工程优质高效推进。”8月10日,在220千伏勋城变电站施工现场,项目经理赵波向施工人员叮嘱道。“十三五”期间,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新建变电站6座,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压器10台;新增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4条、共207千米。同时,大力加强配网建设,新建10千伏开闭所4座、配电台区1579个,新增10千伏线路1259千米。经过接续建设、持续发展,实现110千伏变电站覆盖所有产业集聚区,中心城区和重点工业园区10千伏主干线路互联率达到100%,城镇、产业集聚区等对新型城镇化发展以及贫困人口转移就业的电力承接保障能力大幅增强。

    “产业扶贫是稳定有效的扶贫方式。我们聚焦扶贫产业发展,不断提高供电质量,满足乡村群众用电需求。”国网济源供电公司配网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至2017年,该公司围绕济源地区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电网脱贫和产业扶贫实际,率先在全省完成井井通动力电和贫困村电网脱贫总体目标,实现机井通动力电率、贫困村电力设施改造完成率双100%。同时,紧密结合农村清洁取暖实际,完成183个村、7.93万户居民的“煤改电”电力配套工程,为农村产业扶贫和群众致富奔小康提供电力保障。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光伏扶贫政策,围绕济源22个光伏扶贫项目,建立定期对接机制,确保并网后项目正常运行。同时,积极响应上级消费扶贫要求,去年以来完成消费扶贫52万余元。

    为扎实做好定点扶贫村下冶镇陶山村的扶贫工作,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党建引领效应,认真落实党建扶贫和定点驻村扶贫工作责任,确保行业和专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

    当前,脱贫攻坚正值最后的决胜阶段,国网济源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建好电网、优化服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