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新建街头游园 营造绿色生活环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8 13:09: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田林 见习记者王士伟 萌友石菲/文 刘文博/图

连日来,周口市城管局园林处干部职工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放弃五一假日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城区游园绿化建设工作,努力为周口市民营造优美、绿色、和谐、自然的生活环境。

5月6日,记者在城区七一路与大庆路交叉口新建街头游园现场,看到园林工人正在挖填土方、栽植、修剪,忙的不亦乐乎!

 

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说:“街头游园的建设主要是方便市民休闲,利用道路交叉口的“金边银角”提升节点景观效果,也是为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重要举措,该游园于4月23日开始施工,园区总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相继完成杂物清除、渣土清理、土方回填、微地形营造、绿化种植等工作,游园建成后将给周边市民带来一个休闲游赏的绿色空间。”

该园区规划布局采用植物造景为主,以跌宕起伏的地形变化丰富景观层次,巧妙设置园路、广场、坐凳等园林小品,形成开合有度、幽静雅致的绿地空间,为市民提供一处动静分明、休闲纳凉的绿色场所。

植物配置突出市树“国槐”,以国槐、红花槐、金枝槐为主导树种,突显“槐”文化、“槐”特色。以雪松、刚竹为背景,点缀七叶树、红枫、紫叶李、金森女贞球、红叶石楠球等色叶乔灌木,形成层次分明、季相特色显著的游园景观。

据悉,为提升城市品位,打造优美道路景观节点,按照周口市委市政府安排,周口市城管局园林处抢抓时机,加快推进七一路与大庆路交叉口东北角游园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清除场地建筑垃圾3900立方米,回填、堆砌微地形土方4680立方米,栽植各类乔灌木25000余棵,预计绿化工期为10天,硬化铺装于5月底前完成。

城区游园建成后,将为城市增加一处靓丽风景,进一步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