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家齐上阵 合力抗疫情

来源: 2020-03-04 07:45: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姚浩瀚

    在我省全民动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涌现出不少“父子兵”、“夫妻档”的最美组合,而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专职队员常依林一家三口更是“全家齐上阵”。他的父母都是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直接奋战在抗“疫”一线,常依林作为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一直奋战在灭火救援的一线,他们各自坚守岗位,用真实行动诠释着“舍小家,顾大家”的忠诚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了避免人员流动造成感染风险,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停止了专职队员的轮休,所有在岗人员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常依林当时已经有近两个月没有回郑州与父母团聚了,本该轮休的他没有一句怨言,还主动申请承担整个队站的消毒测温和中药熬制任务。同时,他丝毫没有放松对自身的训练要求,由于入队时间短,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战胜疫情之时,便是我训练成绩突飞猛进之日”,在营区最忙碌的就是他,不是在熬药和消毒,就是在训练和站岗。

    常依林的父母都在郑州市中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负责对辖区疑似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密切接触者,同时还肩负着转运病毒样本、开展居家场所消毒和编印“疫情防控”宣传材料等工作。在郑州市中原区第一例新冠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出现时,他的父母便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其间共参与处置8起确诊病例和大量的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每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年近60岁的他们还不忘通过微信给坚守在灭火救援一线儿子通话鼓劲,相互鼓励,相约在不同的岗位上共同守好防线,用忠诚与担当守护百姓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常依林一家三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他们在用小家温暖着“社会大家”。常依林对战友说:虽然很久没有和父母见面了,但是这种“并肩作战”的感觉真的很好,我们的心很近,目标也很一致,“团结一致、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