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连说20个“不戴”!女子自称医院领导拒绝戴口罩,已被停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0 10:42: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张培宗/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2月9日起,一段疑似“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某医院院长”在疫情卡点因为拒绝戴口罩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的视频在朋友圈被网友转发,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女子情绪激动,态度强硬并拒绝佩戴口罩,还因此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

  该视频被朋友圈转发后,引发网友强烈热议,并把舆论的矛头指向了这名“医院领导”,表示:“全民抗‘疫’期间,医护人员这样实属不该。"

  2月9日晚,一则疑似回应此事的“情况说明”被曝出,情况说明中称:“2月8日22:00,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楚某从集中留观隔离点返家途中,在龙湖双湖大道疫情卡点接受检查时没有戴口罩,卡点工作人员督促其戴上口罩,因情绪激动,发生争执,之后楚某返回隔离点”。此外这份“情况说明”中对处置情况也进行了说明,称“新郑市卫健委在系统内对其进行了通报批评,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给予其暂停职务处分,并写出深刻检查”。

  对于此事是否属实?2月9日晚,记者多次拨打了新郑市龙湖镇政府的办公电话,一名工作人员称:“核实后马上与记者联系”,可是随后记者多次拨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截止到发稿时,该工作人员也未与记者进行联系。

  随后,郑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郑州发布”发布消息,证明此事属实,称“2月8日22:00,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楚明辉从集中留观隔离点结束工作返家途中,在龙湖双湖大道疫情卡点接受检查时,与卡点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拒戴口罩,存在不当言行,造成了不良影响。新郑市卫健委已经责成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暂停楚明辉副院长职务。新郑市纪委监委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