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新!洛阳疫情防控期间“红事”停办 “白事” 从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8 15:15: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红事”停办“白事”从简的通告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红事”一律停办。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暂缓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确定。疫情防控期间取消一切婚宴及其他形式的聚会聚餐,“红事”一律推迟至疫情解除后举办。

  二、“白事”一律从简。最大限度压缩治丧时间,提倡迅速火化,取消遗体告别和集中祭奠,严格控制参加治丧活动人数,亲属和相关服务人员不集中就餐。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所有陵园、公墓、殡仪馆纪念堂(骨灰堂)暂时关闭,暂停一切悼念和祭祀活动,由工作人员以鲜花集体祭祀代群众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三、其他宴会一律停办。疫情防控期间,严禁举办做九宴、满月宴、生日宴、定亲宴等宴席聚会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四、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要求,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上述规定,争当疫情防控表率。

  五、建立报备制度。丧事办理要向所在村(居)委会、红白理事会报备,村(居)委会要及时向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报告。

  六、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村(居)委会要主动履行监管主体责任,村(居)红白理事会要主动做好“白事”办理家庭的指导、监管和防疫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将疫情防控期间“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等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并要求每一位职工劝导亲属、朋友落实有关要求。

  七、违反本《通告》者依法从严处理。

  2020年2月8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