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评选重点将向疫情防控一线突出贡献者倾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4 17:27: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疫情防控彰显广大职工的责任担当,“白衣天使”在危难时刻毫不畏惧、挺身而出,各行各业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4日,记者从河南省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褒扬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河南省总工会决定,今年即将进行的省五一劳动奖、省工人先锋号评选,名额分配重点向疫情防控一线突出贡献者倾斜,并明确提出:承担疫情防控重要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和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所占比例,均比上个评比年度高10个百分点。

  2月4日下发的《河南省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0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和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的通知》要求,对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资金和物资援助、应急药品医疗器械及防护用品生产、服务保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尤其是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医疗单位等事迹突出的疫情防控先进典型要优先考虑。在推荐的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中,承担疫情防控重要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和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所占比例均比上个评比年度高10个百分点,承担疫情防控重要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不低于20%;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人选不低于18%;在推荐的河南省工人先锋号中,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机构科室(班组)等先进集体不低于15%,比上个评比年度高12个百分点以上。要通过评选表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充分凝聚疫情防控强大正能量,推动形成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社会环境。

  据悉,河南各级工会在组织广大职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态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重视发挥劳模作用,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劳模冲锋在前、奉献在前,更多劳模先进人物和五一劳动奖状单位踊跃捐款捐物,一大批重点防疫项目建设和重要物资生产单位纷纷开展“工人先锋号”活动,相关应急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企业以及交通、物流、供水供电供气等服务保障行业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岗位建功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3日下午6时,全省共有2603名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70家“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累计捐款捐物合计4.55亿元。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表示,要把疫情防控战场作为发现劳模、培养劳模、选树劳模的舞台,以劳模精神为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胸怀全局、共克时艰、增强斗志、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之战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