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守护中原南大门 2月3日河南省肿瘤医院医疗队奔赴信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3 20:40: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萌友 常榕 王文龙文图视频

  “我宣誓,此次出征,坚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奋战疫情,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圆满完成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2月3日,河南省肿瘤医院医疗队出征信阳。

出征信阳,阻击疫情

  信阳,地处河南省最南端,毗邻湖北省,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较重的地区。

  截至2月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66例,其中,信阳市99例(含固始县9例),位列18个省辖市第一位。

  1月31日,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针对信阳、南阳等省内发现疫情较多的地区,省里组织医疗队支援。面对严峻疫情形式,河南省肿瘤医院抽调精兵强将,迅速组建第一支省内援助医疗队,肩负重托,出征信阳,阻击疫情。

  早在1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医疗队招募信息以来,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动员。4小时内,近千名同志请战。质朴的语言、深情的表述、鲜红的指印,无不体现出肿瘤医院心系中原的崇高使命,展现出河南卫生战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

“90后”占到一半

  接到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援助信阳的指令后。

  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迅速组建省内援助第一支医疗队,由党委副书记、徐红伟任医疗队长并带队,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吴红波任医疗组长,肿瘤内科主管护师米艳芝任护理组长,还有医师贾启明,护士关敬彬、栾倩、李亚楠、刘佩鑫、王明昊、王清濮共11位来自重症、呼吸内科、麻醉、超声、护理等专业精兵强将。在这支逆行的队伍中,党员就有5人,“90后”更是占到总数的一半。

  据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介绍,此次赴信阳医疗队11人将支援信阳市传染病医院,主要任务是加强重症的救治能力,出发前对队员们进行了相关培训。医院也将开通远程会诊平台筑好后续支援准备,救治重症感染患者,守护好中原南大门。

守护中原南大门

  出征现场,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延军代表省卫健委,向出征英雄和肿瘤医院医护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胸怀大局,服从指挥。紧紧围绕“救治重症感染患者,守护中原南大门”的工作目标,做到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坚决服从省卫生健康委、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遣;坚决执行医疗队长徐红伟同志的指挥管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发扬中原儿女互帮互助的优秀品格。

  第二,团结一心,克难攻坚。无论被派往哪个岗位,都要迅速融入团队,高效开展工作,充分体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与当地的医护人员一道,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第三,勇于担当,科学救治。要认真执行各项操作规程,严格规范医疗行为,保持高度清醒,增强风险意识,在出色完成任务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尽最大能力提高救治率和治愈率,尽最大努力降低患者死亡率和院内感染率。

  得知医疗队出征的消息,医院为队员们备足了物资,后勤保障部门还提早为大家准备了行李箱,里面装着各种贴心的生活用品,除了常见的用品,还特意准备了纸尿裤和一次性内裤。与此同时,社会各界集力相助,建设银行金水支行无偿为医疗队购置了健康意外百万保障,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无偿为医疗队每人购置了20万元人身保险。

【后记】

  在家乡和人民最需要你们的时刻,

  你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

  舍生忘死,逆向而行,

  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优秀代表,

  是河南的骄傲、时代的骄傲!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