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29座站台每天消毒超3000次,郑州快速公交积极迎返程高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2 20:04: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日益临近,客流逐渐增多,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营造安心舒适的出行环境,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全员联动,用高度的责任心保障高效的行动力,深化细化各项保障工作,同时在早晚通勤高峰期间增加快速公交主线B1路、B2路、B3路、B5路运力,缩小发车间隔。全市229座站台每天共计3000余次的清理消毒、600余台运营车辆每日不间断的趟间消杀、全司近2000名职工的岗位坚守,只为给市民乘客平安返程以及防疫攻坚战的胜利更添一份助力。

  在防疫攻坚战以及春运的关键时刻,快速公交公司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先后成立了BRT高铁东站临时党支部、“海燕”党员先锋队、党员站务长防疫先锋队等多支应急小分队,大家身兼使命与必胜的信念,投身进“抗疫情、保运营”的最前线。党员、团员代表争相报名坚守一线,工作中没有困难借口,工作中只有向前攻坚。在党员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下,全司职工斗志昂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进工作中去。

  在车辆及站台消毒方面,快速公交公司实行更为严格的工作与监督制度。全市229座快速公交站台在严格实行“每小时消毒制”的基础上,将跟据站台客流变化与实际情况需求,适时增加消毒频次、深化细化消毒工作内容。对乘客经常会接触到的投币箱、刷卡机、进出站口闸机以及屏蔽门、站内座椅等设要求消毒全覆盖、清洁无死角,还将利用站台监控、人员巡查等方式进行适时提醒与检测,全面保障消毒工作效果。

  在高铁东站等春运返程高峰客流密集站台,由临时党支部为人员保障,增设体温监控站,检测人员严格执行检测制度,着全套隔离服,全天候不间断对进站乘客实行体温检测,加强站内消毒频次与力度,做好防疫监控期间的保障工作。自郑州东站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成员争相冲在一线,以高频率高质量的的消毒、检测、保障工作,构筑起安全出行的屏障堡垒,5天时间,已累计对郑州东站快速公交站台整体消毒120余次,投币箱、刷卡机、进出站闸机等乘客频繁接触位置累计消毒近千余次,两班倒每人每天在防护服包裹下不到一小时就被汗水浸透的口罩以及用掉的30余瓶消毒液是全面消灭死角的见证。“虽然防护服很闷很热,但是能为乘客的出行增添一重保障,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正在为进站乘客检测体温的站务长王永杰说道。

  车辆继续严格实行趟清趟消制度,趟间由消毒人员对车内钱箱、刷卡机、扶手、座椅地板等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在在运营过程中打开车内空气循环系统,加速车内空气流通速率,减少病毒停留滋生机会。对车厢内空条滤网、进出风口也将实行严格清洗消毒制度,最大限度提升车厢内空气洁净程度。

  所有车长在发车前都将再次进行体温检测、状态测试、安全警示、酒精测试等工作,并建立相关台账,及时汇总上报,分析比对,以确保行车安全。调度室内在清洁消毒保障基础上为运营车长准备提升免疫力中药汤剂,并利用LED屏、电视机等媒体设备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治标语与宣传片,增强车长防控能力与意识,为安全舒适的运营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党员志愿小分队也将在客流密集站点协助开展消毒、体温检测、人员疏导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