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雾霾已经成为国际性难题,针对治理雾霾天气,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各领域使出浑身解数,出现了不少的“高大上”的治霾新招。 科技:雾霾变宝石 来自

     雾霾已经成为国际性难题,针对治理雾霾天气,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各领域使出浑身解数,出现了不少的“高大上”的治霾新招。

 

    科技:雾霾变宝石

    来自荷兰的发明家Daan Roosegaarde和他的团队最近完成了一项发明——空气净化塔,可利用静电场将飘浮的雾霾颗粒吸附起来,并把颗粒物中的碳压缩做成 “雾霾钻石”。

 

    金融:绿色金融护航治霾

    绿色金融严格限制环境违法企业贷款和上市融资。有专家预测,未来5年内,中国绿色金融的资金需求规模将在14万亿到30万亿元。当下中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越来越紧密,绿色金融可望推动我国社会经济结构转型,有效促进废气污染物减排,改善雾霾天气。

 

    交通:构建清洁交通体系

    相比限行、控车等限制性行政措施,推广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更受市民欢迎。目前,在北上广等主要城市已大力推广以天然气、电力等洁净能源代替能源为动力的公交车、出租车等,并大力投资建设城市轻轨、地铁等轨道交通,减少城市拥堵产生的汽车尾气废气。

 

    医药:中医药防霾护肺大有可为

    从解决的长期性看,公众的焦点目前大多在于环境治理,而呼吸系统受雾霾影响最大,市民更应重视呵护呼吸健康,传统中医药在养肺护肺方面有着独特的效果,潘高寿作为百年老字号药企,沿袭了传统中医药理念,注重探索中医药对呼吸健康和肺部健康的养护和研究。

    2013年,白云山潘高寿携手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对潘高寿治咳川贝枇杷露、蜜炼川贝枇杷膏进行活体动物学药效研究,以探索两款中成药治咳产品对防治大气PM2.5肺部伤害的功效。该研究发现两款治咳产品可抑制炎性因子和各种细胞内容物分泌,促进细胞愈合与生长,有效清除肺部垃圾,减少肺损伤。s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