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现在基本每个朋友都会使用到信用卡,不过绝对不能用信用卡做的事情,你知道吗?这些事情一旦摊上,可是会陷入债务泥沼,毁掉信用,惹上官司的! 1.忽视账单,欠债不

     现在基本每个朋友都会使用到信用卡,不过绝对不能用信用卡做的事情,你知道吗?这些事情一旦摊上,可是会陷入债务泥沼,毁掉信用,惹上官司的!

    1.忽视账单,欠债不还

    当你无法控制你的支出的时候,请查看账单,可以看看信用卡余额及最低还款额,避免不菲的滞纳金和罚息,刷卡权限被取消、工资被扣押。

    你(持卡人)一定要养成每月按时查看账单的好习惯,最好完成最低还款,还得越快越好哦!

    2.未经允许

    使用他人信用卡

    你是否捡到过别人遗失的信用卡,暂时“借用”一下信用卡,付款买东西?可是盗刷信用卡是严重犯罪,你盗刷进行购物,都能暴露你的信息!

    所以,你是逃不掉的!

    3.购买或出售信用卡积分

    卖掉信用卡的积分或里程数并不合法,但是如果违背了商家及信用奖励计划合同条款,导致积分和里程数被索回,还会有处罚,包括取消你的预订或没收剩余积分及里程数。

    如果试图购买他人信用卡奖励,后果也可能很严重,这类灰色市场充满诈骗,你很难进行维权,付出的金钱很难追回。

    王献军 整理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