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樱桃沟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生态樱小·安全防控】抗击疫情,樱小一直在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6 11:16: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兰兰 曹蕾 图文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樱桃沟小学一直都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王淑建校长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召集学校相关人员启动了疾病防控预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制定樱桃沟小学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万⽆⼀失。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疫情应急方案,一旦发现有发热学生,学校立即启动应急方案。

学生进校保持一米间距,有秩序进校。学生在经过红外测温仪后,校园里有负责教师再次进行额温枪测温,学生进班前,各班班主任老师再进行测温,确保三重测温都正常后,学生安全进入教室,开始安心学习。学校全体教师和外来人员进校前必须扫健康二维码,呈现绿色才能进校。为了抗击疫情,把防控工作做到最细,最实,学校购买了大大小小的疫情防控的必须设备。学校为教师和学生准备了备用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为学生准备了洗手液,方便学生如厕后采用洗手法洗手,远离病毒。 非接触红外测温仪、测温枪、体温计,用于安全检测学生体温。 还有用于消毒的消毒喷枪和喷壶,用于每天给学校和各个教室进行全方位消毒,尽可能杜绝任何隐患。 专业的消毒液,真正做到将传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防控疫情要从细处着眼,维护校园健康安全疫情防控光靠物质设备显然是不够的,学校在疫情开始的时候,根据上级要求和自身情况,建立了全方位的疫情监管制度。 每个班级由各班班主任和副班主任两位老师协作负责,班主任老师每天统计班级里的孩子的早午体温和外出情况,体温是否正常,是否外出,如果外出去了哪里,都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和记录,并对相关情况进行及时跟踪关注,副班主任对班级进行消毒、通风、清洁并做好各项纸质记录,每天督促请假学生家长打健康所在地卡,关注学生家长的安全动向,如有家长前往疫情重区,第一时间上报学校。 班主任老师将情况统计完成汇总上报到学校,层层落实,层层把关,做到信息情况全方位掌握,防范于未然。人员流动是疫情传播的隐患,而学校又是人员流动的重点场所。为了掌握情况,降低风险,学校建立了严格的进出学校登记制度,不仅从设备上把控进出人员流动,更从制度上建立长效的监管机制,降低风险。

不仅如此,根据疫情形势的进展,为了让大家了解新冠肺炎的相关特征以及防控知识,在疫情向好的形势上发展后,学校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工作,让大家全面了解新冠肺炎,做到心中有数,方能胸有成竹。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在疫情到来的时候,我们每个人自己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所有人的力量汇聚起来,就能形成一股战胜一切的强大力量。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的生活终将拨云见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