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2月28日起郑州办理车驾管业务需网上预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6 07:22: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玮

    12月25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了解到,12月28日起,办理车驾管业务需提前预约!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预约。

    通过微信:关注“郑州交警”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微服务”,选择“微窗口”“微预约”。

    通过支付宝:支付宝首页搜索“畅行郑州”,点击底部菜单栏“车管功能”,选择“车驾管预约”。

    选择业务类型、查看须知、填写预约信息、预约成功、查看预约订单、截图保存到相册,到达现场后出示。

    据了解,目前可以预约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大车查验、小车查验。

    小车查验、大车查验、机动车窗口业务支持代办,填写预约信息时输入代理人信息,订单生成后,会提醒车主将二维码信息发给代办人,民警在扫描二维码查看订单时,会展示代办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

    需要提醒的是,预约后逾期1次或取消2次,将进入黑名单,无法预约该业务网点的业务办理(只适用于车管所及各分所和服务站)。

    小车查验的预约时间可以修改,但预约当天的订单无法再修改,例如:预约时间为12月25日,则12月25日当天不可再修改;仅可以修改成还有“预约名额”的时间,若选择的日期已经约满,则无法进行修改。

    市民可以预约最近三天内的业务(含当天)。

    ■可预约地点

    【车管所】

    1.郑州车管所总所

    2.郑州车管所城东分所

    3.郑州车管所城北分所

    4.郑州车管所城南分所

    5.郑州车管所城西分所

    【交警大队】

    1.郑州市交警二大队

    2.郑州市交警二大队高新区服务站

    3.郑州市交警四大队经开区政务中心业务大厅

    4.郑州市交警四大队金星检测站业务大厅

    5.郑州市交警六大队综合业务大厅

    【服务站】

    郑州市各机动车服务站

    ■特别提醒

    在这里,交警提醒广大车主,郑州市交警一大队因搬迁暂停服务,郑州市交警三大队、五大队因车驾管业务入驻政务大厅,现场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周六周日正常办公。

    如果办理的业务不在预约平台业务范围之内,不需要通过预约平台进行预约办理的车驾管业务,可直接到相关车驾管办理场所进行办理。

    通过互联网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a.122.gov.cn)或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网上办理的车驾管业务,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