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园口小学英语绘本教学让学生“悦”读“绘”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5 17:33: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书恒 通讯员 刘欣欣/文图

2020年12月23日的上午,惠济区花园口小学英语组又一次开展“科林英语”教学的专项研讨活动。

梁纺老师分享了绘本故事《Big Bull》,她以一首歌曲的形式引入故事,既拉进了与学生的距离也让学生快速进入课堂氛围。

在教学过程中梁纺老师从阅读绘本封皮信息开始,通过问题设置,让学生既发挥想象,又有所思考。接下来以图片环游,小组讨论,连线排序,角色扮演等形式进行了英语绘本阅读,通过阅读学生们了解了农场里一头蛮横霸道的公牛处处欺负弱小,被农场主惩罚后转变为温顺乖巧的公牛的故事。同时也让学生对绘本蕴含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认识到要与身边的人和睦相处,做个友善的人。

三年级英语教师靳亚楠老师展示—《I am a Robot》。靳亚楠老师带领学生们从阅读绘本封皮信息开始,通过问题情景设置,图片环游,小组讨论思考等形式进行了英语绘本阅读,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机器人的种类和不同机器人具有不同的功能。

在课堂上,靳老师特别注重问题设置的趣味性,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开发了学生的思维,充分展示了自己特有的教学风格。课后,靳亚楠老师以自己独特的见解分享自己对英语绘本阅读教学的思考,诠释了“优质课堂”的内涵,使大家耳目一新。

刘欣欣老师以《Smoke Jumpers Help》为主题,与大家一起认识一种特殊的消防活动。从消防活动的前、中、后出发,一起经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让学生认识到消防活动的危险和困难以及防火的重要性。同时,同学们也一起讨论,还有哪些工作既困难又危险,他们的辛苦付出是为了给我们更加安全、幸福的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来也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