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携手,做平凡的耕耘者——管城区席村小学开展期中质量分析交流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9 11:16: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智慧 图文

“一路一回首,一程一总结。”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12月8日下午,管城区席村小学举行了以“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为主题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质量研讨会活动。会议由教导主任孙光昕主持。

会议上,孙主任首先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对老师们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语文组低年级代表教师张肖寒详细的分析了一二年级期中考试的平均分、优秀率、合格率,并提出了下一阶段教学努力的方向。中年级代表教师郑启景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分析了题型与课本、课标的关系,以使老师们的教学更加有目标性。高年级代表教师周冬敏结合具体实例和大家分享要因材施教,走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王鹏昱、夏芳和贾仲辉老师代表数学组从课程标准、典型错题分析、改进措施等方面,对期中考试及前一段时间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分析,针对学生审题不认真,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计算错误,口算能力较弱等问题,提出了培养良好习惯,及时验算检查,结合实际生活,加强学生的理解能力等措施。

英语老师李翩翩和贾红方针对期中出现的问题及实际教学情况,做出了“以反思,促进步”的交流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多读、多练、多写、多背的要求,在日常教学中提升学生听的能力。同时提醒老师们在教学中向学生普及中外文化差异的内容等。

于建勇校长在总结中说:“每位老师积极的准备、透彻的分析,并能够针对卷面、题型、知识点、错因等分析到位,这是我们这次活动的意义。以后教学中应多举行此类研讨活动,以促进大家学习与进步。”最后,由于校长和路同胜副校长为做分析的老师颁发奖状。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教学质量分析会,各位老师将自己独特的思考和有效的做法与大家分享,对今后教学工作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相互交流中,席村小学的教学质量会稳中有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