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林州公安丨冬日“暖”警二三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9 11:16: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文图

  贴心救助、为民解忧,“群众无小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还是一份承诺。困难之时,一幕幕暖心之举让感动在平凡中彰显,林州公安用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车辆陷落沟渠,警民联手助脱困

  12月7日上午9时许,林州市公安局临淇派出所辅警王鹏智、苏昱华、张晨光、岳瑞华下乡走访,经过临淇镇苇涧村时,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多名群众围着车辆手足无措,很是焦急。几名辅警上前询问后得知轿车驾驶员在经过该路段时,由于路况不熟,加上路窄,不慎将车开进了路边的渠沟里,沟里堆放着很多玉米秸秆,车被卡住无法动弹。王鹏智等人立即组织围观群众一起推车,大家从路边找来石块垫在车下,并清理了周边的玉米秸秆,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被困车辆终于驶出到安全的平地上。

  老人寒夜迷路,男子“沉醉不知归路”,民警来“救驾”

  12月2日23时许,林州市公安局东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八角村有一位迷路的老大爷。民警王海迅速带领辅警李浩然、郭峰赶往现场,根据报警人的描述,民警在村头找到了已经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

  民警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衣物给老人穿上,询问中得知,老人是安阳县人,白天沿着大路拾废品,没想到晚上光线差,居然迷路了。为防止老人冻伤,民警决定护送老人回家。深夜浓雾能见度不足十米,民警驾车小心翼翼地向前行驶,一个多小时后才将老人送回了家中。老人的亲戚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出警人员赶回所里已是次日凌晨1点,早上6点多,值班人员再次接到求助电话:东岗镇有一名醉酒人员。民警王海、辅警李浩然匆匆穿上衣服,立即出发进行救助。民警赶到现场叫醒了醉酒男子,耐心问清楚该男子的详细住址后,将其送回了家。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男子以后出去聚餐一定要少喝酒,万一喝醉了一定要结对出行,尽量避免在醉酒后单独出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