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官宣!洛阳单双号限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6 10:10: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关于在城市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柴油货车禁行措施的通告

  为缓解交通压力,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规定,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城市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柴油货车禁行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一)限行范围

  1、主城区:丝路大道以东、三川大道-中州东路-安居路以西、邙岭大道(原310国道)以南、南山大道以北区域内的所有道路(不含上述道路)。

  2、伊滨区:伊滨路以东、掘丁路以西、开元大道以南、南山大道-玄奘路以北区域内的所有道路(不含上述道路)。

  (二)限行时间

  2020年12月7日至12月31日,每天7时至21时。

  (三)限行规定

  1、限行时间内,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数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最后一位数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单日上路行驶;

  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双日上路行驶。

  2、不受单双号限行措施限制的车辆: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环卫、通信、邮政、工程抢险车和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行政执法车辆、押运、保险、勘测、事故快速理赔、道路清障、保洁降尘的公有专用车辆;

  本市登记注册(备案)有统一外观标识的公交车、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出租车(不含租赁车辆)、网约出租车、校车以及殡仪馆的殡葬车辆;悬挂新能源号牌的新能源汽车。

  二、柴油货车禁行措施

  (一)禁行范围

  1、主城区:连霍高速-宁洛高速-二广高速环线范围的所有道路(不含上述高速公路)。

  2、伊滨区:伊滨路以东、掘丁路以西、开元大道以南、南山大道-玄奘路以北区域内的所有道路(不含上述道路)。

  (二)禁行时间

  2020年12月7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

  (三)禁行规定

  1、禁行区域内,原则上禁止柴油货车通行。

  2、确需在禁行区域内通行的,必须使用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车辆,经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核发通行证后,按照指定时间和路线行驶,同时遵守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悬挂新能源号牌的货车除外)。

  3、所有过境柴油货车经连霍高速、二广高速、宁洛高速及S317省道(原207国道)道路绕行。

  4、汽油货车按照2019年12月31日洛阳市公安局、洛阳市生态环境局、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洛阳市交通运输局、洛阳市住房和城建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城市区道路交通管理规定的通告》(洛公【2019】15号)执行。

  三、倡导绿色出行

  1、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循上述规定,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2、用于婚丧嫁娶的车辆、乘坐危急病人的车辆违反限行规定被查处的,可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经查证属实的,不予处罚。

  3、城市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城市区公交车早晚延时营运并加密班次,早间首发时间统一提前半小时,晚间收车时间统一延迟1小时。

  四、严格执法监管

  违反本通告之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查路检,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五、此前发布的机动车限行措施与本通告相抵触的,在2020年12月31日前以本通告为准。

  六、2021年1月1日起,仍按洛阳市公安局、洛阳市生态环境局、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洛阳市交通运输局、洛阳市住房和城建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城市区道路交通管理规定的通告》(洛公【2019】15号)执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