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严格标准 优中选优 祭城路街道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6 09:10: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张佳莉/文图

  12月5日上午,祭城路街道组织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对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学德、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及“两委”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辖区派出所负责人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办事处主任景洪晓主持。

  会议播放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片,宣读了《中共祭城路街道工委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关于成立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祭城路街道纪工委关于严肃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中共祭城路街道工委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宣传报道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商务区派出所所长进行了发言。

  武学德书记针对如何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这次换届工作。要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夯地基、选钢筋、强堡垒,努力组建一批作风正、能力强、结构优的基层干部队伍,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严格标准,优中选优,依法强力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把“一肩挑”人选和搭班子人选统筹考虑,兼顾年龄、学历、性别等结构问题,严格把关,对物色的“两委”班子人选,全方位进行资格预审,切实维护新任“两委”班子队伍的干净、纯洁、稳固。三是抓住关键,明确重点,认真有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把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同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统筹起来,同推动办事处中心工作统筹起来,确保换届期间各项任务不断档、不掉线。要树立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始终坚持“干中识人”,确保以人选高质量推动换届高质量。四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要重点做好压实领导责任、摸清民情选情、建立工作档案、建立负面清单、选好意向人员、从严从实督导、抓好信访稳定、做好宣传、加强分工协作等方面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责任重大,关乎长远。祭城路街道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规、扎实有力推进换届工作,确保换出好班子、好作风、好局面,为实现祭城高质量发展,助力东区“东强”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