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八旬老党员交200元特殊党费 想给社区战疫一线人员买口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2 14:18: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姚淼/文图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2020年春节笼罩在一层阴影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众多共产党员冲在最前,昼夜坚守在战疫一线,这其中便包括一大批的社区工作人员。虽然他们每天冲在最前线,但普遍缺少专门的防护准备。2月1日,郑州一位8旬老人来到社区办公室,拿来了200元钱,称是自己的特殊党费,老人想给社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买些口罩。

阻击疫情 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我宣誓: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召之能来,来之能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各项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2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众党员在各社区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发出了振奋人心的抗疫强音。

  据悉,面对疫情,众多党员主动靠前,扛起疫情防控的艰巨重任,牢牢守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的关键防线。

  自除夕开始,经八路街道取消所有假期,统一组织领导、指挥协调辖区范围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动员、预防控制、隐患排查、信息收集、稳定维护等工作。同时街道党工委印发《致经八路街道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要求所有党员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做好预防、带头劝导到位、带头守好家园,督促党员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

八旬老党员交

  当天,在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建文社区办公室里来了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老人名叫张新,她介绍说自己已经入党61年,这次来是要来交“特殊党费”,以此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老人说:“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这么辛苦,我想出一份绵薄之力,捐出200元,用于这次疫情,给你们坚持在一线工作的人员买口罩。国家有困难,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出一份力,我对得起我自己的心。”

  连日来,在经八路街道辖区内类暖心的故事不断上演。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自“一个支部就是一做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倡议发出以来,不只是退休在家的老党员,辖区单位党组织也纷纷响应街道党工委的号召,加入疫情防控的战线,主动签订《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自查单位内部职工疫情,督促单位党员到所在社区、楼院报到,坚定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决胜防疫,让党旗的红色撒满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不灭,我们不退!”这不仅仅是经八路街道广大党员的誓言和共同心声,更深刻体现了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携手无惧、共克时艰,在街道党工委的组织领导下,依托“1 1 1 N”工作模式和街道、社区、网格、楼院、临时党小组五级架构,经八路街道广大共产党员及辖区各单位党组织挺身而出、奋战前线,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牢牢守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的关键防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