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总结分析促教学,凝心聚力提质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4 12:55: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蕾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总结得失,查漏补缺,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周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分别对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学科进行了质量分析。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语、数、英、科学教师参与会议。

张力主任、杨云佩主任分别进行数学、科学质量分析。两位主任结合上期期末考试和本次期中考试质量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具体、客观的分析和评价,让老师们清楚地明确了位置、寻找到差距。两位主任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老师们和教研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认真反思,以优化课堂教学为突破口,一手抓教学成绩的提升,一手抓学生学习习惯、方法的培养,多管齐下,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语文学科由教导副主任王宇芳进行学科质量分析。她从上学期各年级的成绩以及与全区成绩相比较两方面,详细地分析了我校语文学科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针对这些问题向各位老师、各个教研组提出了有效的建议,要求加强教研,扎实基础知识,提高阅读和写作能力,家校合作,提高语文教学质量。

英语组结合上学期和期中两次考试进行教学质量分析,教导副主任魏真分别从直面现实、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四方面逐个分析。分析了我校各年级成绩的取得和不足,从而找出各个年级学生英语学习情况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给老师们提出今后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缩小差距,提升名次。不仅帮助教师们明晰了教学中的症结,也为以后更好地开展英语教学工作发挥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针对各学科的质量分析,校长冯英给予老师们深切希望,希望老师们把这份良心活儿做得再扎实些、认真些;希望新老教师互帮互助,共促教学质量提升;希望老师们先就班级情况定个小目标,由小到大,稳步提高。

本次质量分析会既是对这半学期以来教学工作的反思与总结,更是对下半学期工作的筹划与展望,让教师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