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听课评课促成长——管城区大王庄小学英语组随堂听课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4 12:52: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韩志英 图文

课堂是教学的生命线。教学理念的转变,教学方法的改革,教学效果的体现,都要通过课堂中师生的共同活动来彰显。为了更好地加强学校英语教学常规管理,深入课堂,了解教师及其教学的“原生态”,推动教师钻研教材,打造高效课堂,12月1日至4日,管城区大王庄小学教导主任侯军萍、英语教研组长韩志英以及全体英语教师一起走进课堂,进行随堂听课活动

五年级韩志英老师的Unit 5 There is a big bed  part B let’s try let’s talk 。韩志英老师提前做了精心地备课,制作了精美实用的课件,课堂教学图文结合、声情并茂,师生互动、学生小组探究,气氛活跃,使这次活动达到了良好效果。

孙悦老师的Unit 5 what does he do? part B let’s try let’s talk 课堂上,气氛活跃,学生发言积极。复习总结与新课相辅相成,促进了学生对知识点的深入理解和融会贯通。

韩莉老师的课在保证学生积极性的基础上,有效地引导了学生自主探究、主动参与英语教学活动。华霞老师是位新上岗的年轻教师,但课前准备充分,讲解细致,语言条理清晰,课堂生动活泼,展现了年轻教师的风采!

每次听完课,英语组老师们就会随即进行及时有效的评课。本着虚心学习,相互进步的态度,在执教老师说课后,其他老师真诚地提出优点、不足和建议,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各采所长,让授课老师、听课老师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中有新的收获,新的提高。

此次听评课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也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让老师们在实践中得到了提升,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