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华东师范大学宁本涛教授莅临管城区南曹小学调研指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4 11:05: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12月2日上午,管城区南曹小学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五育融合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宁本涛教授,河南大学姚松教授就学校“跨界融合式”劳动教育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在校长孙百灵,副校长王慧灵的陪同下,两位教授参观了解了“做富有生命力的绿色教育”校园文化和劳动工具展览馆,欣赏了师生们的劳动成果展。

两位教授实地参观学校劳动实践基地——耕乐园,看到满园生绿的菜园,对耕乐园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规划与指导,让劳动和育人深度融合,实现从田园到创园的飞跃,做真正富有生命力的绿色教育。

在座谈交流会上,姚教授致欢迎辞,对宁本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校长孙百灵以“做富有生命力的绿色教育”为主题做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一体四翼式”劳动建设团队、“互助探究式”劳动实践基地、“跨界融合式”特色劳动课程、“多元共生式”劳动教育评价机制。

宁本涛教授肯定了学校在劳动教育方面的前瞻性设计和务实开展劳动教育所取得初步成效。宁教授用有勇气、有锐气、有朝气对学校的劳动教育做了概括性评价。另外,宁教授对学校的劳动教育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他强调道:学校要继续开展“融合式教育”,加强与家长的融合、与课堂的融合、与评价的融合,通过劳动来育人,培养热爱生活、眼里有光、脚下有根、心里有爱、手里有活、志向远大的新时代少年。

最后,姚教授叮嘱我们要守住城乡结合部的特点,懂劳动、爱劳动、会劳动,要因孩子的需要、因课程的需要做劳动。姚教授在总结劳动教育的基础上,时刻不忘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向老师们建议,生活即课堂,一定要和优秀的人多接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

聆听专家指导,感悟教育智慧。两位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座谈会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会后,李英老师表示对劳动教育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并及时与组内人员人分享收获与感悟。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南曹小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融合式教育,将劳动教育做实做深,全面发挥劳动教育育人功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