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献昌爱心公益协会联合安阳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共建爱心书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8 16:21: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乔光 田辛/文图

 

10月14日下午,安阳县献昌爱心公益协会携手安阳市图书馆、安阳市少儿图书馆在安阳县吕村镇前冯宿小学和李河干小学,分别举行了共建爱心书屋活动。送去包括儿童文学、人文、励志等多种类型图书4000余本,为农村孩子们搭建起优质阅读的良好平台,让“醉人”的书香飘进了乡村小学校园内。

安阳市图书馆副馆长王咏梅、安阳市少儿图书馆副馆长申亚洲、安阳县献昌爱心公益协会会长李献昌、安阳县教育局常务副局长樊文祥、吕村镇党委副书记陈艳芳、吕村镇政府主任科员许同鑫、吕村镇中心校校长宋金鼎及前冯宿小学和李河干小学全校师生,分别参加了这一活动。活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嘉宾佩戴了红领巾。

在前冯宿小学,校长刘洪吉首先感谢今天到场的嘉宾及爱心人士。他表示,爱心书屋在学校建成后不但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与会嘉宾将一摞摞图书赠送到学生代表手中,又走下主席台将一本本图书分发到现场学生们的手中。看着孩子们拿到图书时那欣喜的眼神和爱不释手的样子,与会嘉宾都欣慰地笑了。

作为本次“爱心书屋”的捐赠方,市图书馆王咏梅副馆长在发言中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支持教育事业一直是我们担当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这次我们安阳市图书馆、安阳市少儿图书馆向吕村镇前冯宿小学、李河干小学共捐赠图书期刊4000余册。看到这里的孩子们如此喜欢阅读,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读书能够增长知识,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共建爱心书屋可以拓展农村孩子的知识面,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和心灵世界。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像献昌爱心公益协会这样有爱心的社会团体,关注并积极支持农村学校的发展和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让孩子们真正享受到阅读的乐趣,让读书活动成为学校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为学生的茁壮成长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县教育局樊文祥副局长在讲话中说到,“希望通过共建爱心书屋这个活动,不仅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课外读书和学习的小天地,更能让同学们有一个固定的场所和更多机会,去分享阅读的快乐。爱心书屋共建活动能为孩子们开启一扇探寻知识的心灵之窗,架起一道了解世界的智慧桥梁。通过阅读通过学习,去改变自己的人生,实现自己的梦想,将来做一个对中华民族,对我们社会有索贡献的人才。我希望今天受捐赠的学校,一定要用好这批来之不易的爱心书籍,多组织开展课外阅读活动,给农村的孩子们一个斑斓色彩的童年。”

李河干小学的孩子们还为与会嘉宾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红山果》、《中华孝道》、《篮球操》,一个个节目赢得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安阳县献昌爱心公益协会会长李献昌对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让书香飘满校园,让阅读成为习惯,一直以来都是每一位爱心人士共同的愿望。今天的爱心书屋共建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安阳县献昌爱心公益协会将会携手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在全县各乡镇建立更多的爱心书屋,让孩子们在书海畅游,汲取更多营养,争当栋梁之材。”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