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洛宁:百余果农菜农无偿捐赠 50吨果蔬雪夜驰援武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5 13:16: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亚林 萌友 赵笑菊 李峰 刘丰超/文图

  2月14日,河南洛宁县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傍晚下起了大雪。高速路口,满载着52万洛宁群众爱心的50吨果蔬运输车,冒着风雪连夜向武汉出发。

  记者了解到,该批物资由洛宁100多家企业、果农、菜农无偿捐赠,有13吨上戈苹果、8吨金珠沙梨、29吨新鲜蔬菜等,在洛宁县委县政府统一协调下,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后勤保障,供应武汉市民的餐桌。

  捐向武汉市民的这批物资中,有7.5吨旱地大萝卜,是洛宁县底张乡曲阳村村民曲治辉无偿提供,这名30岁的革命老区青年人,被当地群众挑大拇指称赞“不愧是咱老区的娃子,有担当!”

  曲治辉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青年,刚刚从事蔬菜种植,的他辛勤地经营着自已的菜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治辉每天关注着疫区动态,也被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所感动,特别是武汉封城后,他想着要做点什么。

  “一个千万人口的大城市,这时候压力该多大呀,咱做为老百姓,也帮不上啥大忙,但也要献点爱心,就把咱自家种的菜都捐出来吧。”曲治辉告诉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2月13日,他说了自已的想法,得到家人一致支持。

  听说曲治辉要向武汉捐萝卜,2月14日一大早,村里许多邻里乡亲都自发跑过去帮忙,青壮劳力下地窑扒萝卜,将一个个粗大圆润的大萝卜从半人深的地窑扒出,几十号人有的剪芽有的装袋,有的搬运装车……

  “一定拣大的、拣好的装,芽要去掉,腐烂的千万别往袋里装!”曲治辉一边忙碌一边不时提醒帮忙的乡邻,经众人3个多小时的努力,贮藏在两个大地窑中的萝卜装进编织袋中,整整装了220袋。曲阳村党支部书记曲海涛告诉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每袋萝卜重70斤左右,这些萝卜重量超过15000斤。

  底张乡党委书记贺海波第一时间来到曲阳,他高度评价了曲治辉的爱心之举,并协调转送车辆。下午3时,由洛宁县防控指挥部安排的重型大卡车开到了曲阳,和其它捐献物资一齐由专人运往武汉,转运现场。

  曲治辉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表示,非常时期,武汉市民的生活更难,“和他们相比,我的处境好多了,能出力帮上一点是一点,大家共渡难关。”

  “苹果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愿这满载洛宁人民情谊的有机苹果,给抗疫一线送去安康和幸福,早日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海升集团洛宁基地总经理杨永锋满怀深情地说。

  “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面前我不能袖手旁观,得尽一份绵薄之力。”金珠沙梨种植专业户李应贤是一名部队退役老兵,也是一位返乡创业职业农民,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密切关注着疫情动态,也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而感动,这次,他将储存的1万多斤沙梨全部捐了出来。

  据了解,洛宁县是林果大县,洛宁苹果、金珠沙梨产业已带动1.5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目前,洛宁县苹果28.5万亩,年产量90万吨;金珠沙梨3.6万亩,年产量4万吨。

  此次爱心捐赠,洛宁县园艺局等部门提前与武汉市有关方面进行了对接联络,并为这批水果进行了精心筛选,洛宁县交通、农业检疫等相关部门为车辆办理了通行证。

  “吃水不忘挖井人,依靠党的好政策和全县52万人民的共同努力,去年洛宁县一举摘掉了贫困县帽子。此次果蔬捐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我们将用做好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助力国家早日战胜疫情。”洛宁县委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