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林州市采桑镇:五种“喇叭” 凝聚群众精气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5 10:35: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刘俊强/文图

  “武汉返乡人员,请勿与他人来往接触”“不求一时热闹,但求一世平安”……,这是林州市采桑镇在镇区、各村悬挂的宣传标语。除此之外,成本最低、成效最快、不漏一人的宣传方式,就要数上村里的“土喇叭”啦,采桑镇的每个村民都会在固定某个时间听到基层干部为抗击疫情所发出的声音,或诙谐而不失严厉,或严肃而不失温情,叮咛相告、苦口婆心。这些喇叭对加强群众对疫情态势的认知、强化乡村群众科学防控的意识,有着重要意义。

  “各位村民,现在到了打赢这场瘟疫的关键时期,武汉等地返乡人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找到,并隔离公示了。我们难就难在,每个家庭都要自觉居家隔离,每个人不扎堆、不乱跑。”2月14日早8点,南采桑村委委员宋双喜在村里大喇叭里大声广播,声音铿锵有力、底气十足。南采桑村是采桑镇最大的村,大喇叭覆盖了村里的角角落落,甚至邻村都能听到大喇叭广播的内容。

  “致采桑镇居民告知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希望您了解如下知识,并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您出现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卫生院就诊……如果您接触过外地返乡人员,隐瞒、拒不配合查验,我们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2月14日上午10点,土门区宣传车在秦家坡村徐徐向前开着,车顶上的红色喇叭正宣传着采桑镇党委、政府关于抗击疫情的政策、措施、要求。

  “在家不要出门,有啥需要打电话,零差价送货上门;关键时刻,不上街溜达、不扎堆、不串门儿;紧急事情出门要登记,戴口罩,做好防护。”2月14日上午10点,天井沟村的巡逻队拿着个小喇叭在村里巡逻,劝导村民回家。

  “付东沟村武汉返林人员邓正伟隔离期间为我村疫情防控捐款1000元”,付东沟村支部书记邓松生在他们村的群里发出了语音,“我村合作社合伙人郭大锤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捐款200元,用于抗击疫情……”,大岭沟村支部书记郝保林发送语音。邓松生、郝保林心里明白,他们必须将邓正伟等人这种顾全大局、奉献爱心的善举传至所有人的耳朵中,以唤起每个村民共抗疫情的责任。

  “如果是去安阳送人,返回必须单间隔离,进行医学观察,请理解我们的工作。”2月13日下午7点,值守鲁班街新设卡点的退伍老兵宋永增,正对准备过卡的人员进行劝说,随后进行了体温测量,登记在案。疫情期间,基层干部的每张嘴都是一个高音喇叭,宣传政策、劝导村民、排查登记,句句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有效的就是科学的,各种喇叭可以将上级各项政策用最容易理解的方式宣传到位,不漏盲点、落实落细,能够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打赢这场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