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0202爱的时间 请看来自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情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2 22:39: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肖萌/文 受访者供图

  2020 0202,这的确是个千载一遇的特殊日子,如果没有疫情,想必今天大街小巷里应该到处充满了爱情吧。而现在,全国上下充满的是大爱,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在隔离区,在病房,在战斗……他们,被所有人爱着。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特殊的日子,一位年轻的一线医护工作者,给她的爱人,写下一封特殊的“情书”。湛又菁,一位重庆姑娘,来自陆军军医大援助湖北医疗队。

  2月2日大年初九,这是湛又菁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工作的第9天。当天20点20分,她刚刚走出隔离区,脸上又被厚厚的防护服具勒出痕迹。湛又菁要每天穿着厚重沉闷的防护服连续工作6小时以上,她的鼻梁已不知被口罩压破了多少次了,破了,结痂,再破……至今伤痕明显的鼻梁,她已经习惯了。

  在这充满爱的时间里,作为平凡又伟大的医护人员,湛又菁的爱情是什么样的?2月1日深夜,湛又菁在空闲时间,向她的爱人默默写下了一封“特殊情书”,这也是一封深情家书……

致我亲爱的爱人

  我在武汉一切安好,勿念!现在是晚上11:30,我知道儿子们睡在你旁边,怕吵醒他们,就不给你打电话,但有些心里话还是想对你说……

  老公,这几天你在家辛苦了,通过你发的视频,看到你每天想方设法地逗孩子们开心,陪他们玩耍,让他们不会因为少了妈妈的陪伴而孤单,知道你费尽心思,必须为你点个大大的赞!

  说实话,这次执行任务,我知道你非常的支持我,但我内心对你还是有一丝愧疚,因为你已经三年没能在家过春节,今年好不容易能全家团聚,高高兴兴吃顿年夜饭,却又因突发情况被临时改变了。还记得大年29晚,我俩驱车近3个多小时,赶回老家和家里老人小孩儿团聚!

  可大年三十一大早,我打开手机,看到工作群里满满的信息,感受了疫情严重性,武汉需要我们,祖国需要我们!作为一名文职人员,一名党员,一名军队医务工作者,我不假思索地向领导发了请战书!发完信息才想起应该和你商量一下,毕竟作为西藏军人的你,一年就这么一次假期,能和家人呆在一起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我努力思索着如何才能得到你的支持,于是就把群里其他同事的请战书翻给你看,你看到第二封时抬头对我说“你作为文职人员,又是护士长,难道不给科室的同事做个表率吗?”。听到这句话,我悬着的心一下就落下,高兴地告诉你我已经写了请战书。

  吃过午饭,一家人开始为年夜饭做准备,突然接到领导的电话,让我马上回医院待命,随时可能会出发去武汉。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时,父母开始坐立不安,小儿子一下哭着抱着我说不让妈妈走,大儿子不停地追问我什么时候回来,只有你显得特别淡定,赶紧进屋收拾行李开车送我回医院,原本我可以独自开车返回,可你说不放心我一个人开车,说在路上医院一定会有很多通知,担心我开车会受到干扰,所以执意要送我!

  在路上接到出发的具体时间,你生怕耽误了,不停地问几点钟了,哪一条路最快?还好出发前30分钟我们成功到达医院,当时队友们已经在做出发前准备:领物资、打疫苗、换装等,我来不及回家收拾行李,你匆忙跑回家帮我收拾好行李,赶在出发前3分钟给我送到,你满头大汗却笑着对我说:“以前是我在前线,你在后方保障,这次是你上前线,我在后方保障,等你们打完胜仗,军功章可得有我的一半”。在去机场的路上,收到你发来的年夜饭照片,一双筷子一盒方便面两个鸡蛋。我瞬间泪目!

  谢谢你对我的理解和支持,让我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

  请你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那时或许你已归队,但是我相信你一定会觉得这个春节意义非凡!

爱你的菁菁

  2020.2.1

  一封不华丽却温情暖心的信,没有春风十里柔情,但看到了“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的真挚。一双筷子、一盒方便面、两个鸡蛋,简单的食物在这不普通的日子,也变的非凡。也许,这就是爱情最真的样子。

  2月3日,湛又菁将和战友们奔赴“火神山”医院,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不知道这位姑娘还要面对什么,经历什么,但我们已经知道,一线,有多少人和湛又菁一样,他们被人爱着,心里也有一位牵肠挂肚的爱人!愿他们,安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