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鄢陵县供电公司 扶贫攻坚路漫漫 电力扶贫守初心

来源: 2020-01-22 00:16: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感谢鄢陵供电部门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刘兆洋/文图

    1月19日上午,农历的腊月二十五,虽已临近春节假期,但鄢陵县供电公司的同事们依然安静地坐在电脑前、电话前,用自己专业的素养、敬业的态度,完成着每日的工作。正当大家紧张有序地忙碌时,“咚——锵——咚咚锵——”大家忽的听见楼下锣鼓齐鸣、震耳欲聋,急忙到窗户前驻足观望。

    “乡亲们给咱送锦旗来了!”鄢陵县供电公司的同事们奔走相告。鄢陵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晓广、党委书记李丰、纪检书记刘涛、副总经理佟智琦及各办公室相关人员迅速下楼迎接。

    只见锦旗上绣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电力扶贫守初心”十四个大字。原来,来送锦旗的是鄢陵县马坊镇卜岗村村委会的代表们,是为了感谢鄢陵县供电公司在扶贫工作中对卜岗村提供的大力支持,以及对驻村第一书记冯志高同志的工作表达肯定。

    据悉,卜岗村在2014年被确定为贫困村。为了提升整村互帮互助、自我脱贫的能力,鄢陵县供电公司一方面在驻村帮扶工作决策中充分利用该村的优势,帮助其重点发展板材产业,2017年投资191万元改造了电力设施,并帮助板材企业协调政府相关部门,获得发展板材产业的各项优惠政策。2019年县政府为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为该村建设1个板材深加工车间。鄢陵县供电公司安排电力项目及时跟进,安装1台400千伏安变压器支持产业发展。同时,帮助贫困户和具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在板材加工厂获得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来源,最终实现自我脱贫。卜岗村在2017年已退出贫困村序列。

    另一方面,鄢陵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一是主动履行联系、指导、教育、管理职能,帮助解决工作难题;二是加强能力培养,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督促指导第一书记围绕村情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三是建立承诺践诺、考核考评机制,督导第一书记扎根基层干事创业。鄢陵县供电公司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工作,定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季度都深入派驻村进行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协调解决困难。同时,发挥公司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作用,经常走进帮扶村和贫困户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贫困户在精神、物质、环境等方面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